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葡萄美酒自釀方法分享

葡萄美酒自釀方法分享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葡萄美酒自釀方法分享

  葡萄酒被譽為"舌尖上的舞者",具有幫助消化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美容養顏的功效,家釀的葡萄酒更是名副其實的天然綠色飲品。

  時進深秋,路過水果市場見葡萄買賣火爆,突然間想起此季節溫差適宜,正是釀造葡萄酒的最佳時期。於是,我挑選了10斤熟透、飽滿、色澤深紅的葡萄,回家開始自釀葡萄酒。

  我把葡萄洗好晾乾後放入寬口玻璃瓶內,按照10斤葡萄2斤白糖的比例調勻,然後,蓋好瓶塞放在溫暖的地方等待葡萄自然發酵。不過幾日,葡萄皮上的天然酵母菌產生作用,瓶內出現氣泡,葡萄汁液開始溢出,泡沫逐漸增多。隔天用勺子攪動二次,把露出來的葡萄皮壓進,讓葡萄皮在汁液中充分浸泡。

  過了7至10天,葡萄皮浮在上面顏色由深紅變成淡黃色,葡萄籽和大部分葡萄肉的殘渣沉在瓶底。此時,我用密網紗布固定在瓷盆口上,把瓶內的葡萄酒倒入盆中,讓殘渣和酒液分離,讓酒液過濾到容器里。然後取下紗布內的殘渣用手輕輕擠壓,直至殘渣中的酒液基本流凈。最後把所有的酒液混合在一起,裝進

  再放置5至7天,觀察酒液已經澄清不再升起氣泡,由淺黃轉淺紅,變成誘人的玫紅后,再對酒液進行第二次過濾,將除去殘渣和酒泥后的酒液裝進瓶中靜置兩個星期,待其完全澄清后就可以喝了。

  經過一個月的等待,終於可以斟上一杯自製的葡萄酒。它散發著紅寶石般的**,入口絲滑柔順,唇齒留香,那感覺爽呆了!如果你有興趣,不妨也試着自釀一回葡萄酒?

您正在瀏覽: 葡萄美酒自釀方法分享
網友評論
葡萄美酒自釀方法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