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淡守歲月,用文字溫暖心靈

淡守歲月,用文字溫暖心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淡守歲月,用文字溫暖心靈 標籤:歲月神偷

  閑捧詩書醉芳華,空谷幽香品墨雅。

  茶亦醉人何須酒,文字香我無須花。

  ———題記

  一盞清茶,一曲音樂,伴着琴曲悠悠,指尖流淌的思緒在鍵盤上輕舞跳躍,享受那堆文砌字的過程,不在乎堆出的文字有沒有觀眾,只醉心在文字中輕揮淡墨,於素箋之上輕舞妙筆,不為筆下生花,只為享受那份愜意,那份淡然,那份恬適,那份意境......

  文字是心靈的一種釋懷,是夢境的一種描述,是心境的一種表達,更是寂寞心靈的低吟淺唱。享受這樣一份美麗,將自己拋在紅塵俗世之外,獨自享受黑夜帶來的寂寞,獨自在夜幕中輕歌漫舞,獨自品味寧靜之美,寂寞之美。寂寞的人總會找到許多釋放寂寞的出口。文字是一種感情渲染的出口,閑暇的時候,文字就像是一縷春風,輕輕柔柔,帶着春的芬芳,融入我們的心靈,滋養着我們,給我們無限的遐想,用詩詞歌賦,抒發我們熱愛生活,淡泊世事的胸懷。安靜的時候,文字就像是一曲天籟,讓我們忘卻凡塵的紛擾,暫時寄居在世外心境里,感受無塵無染的空靈,而達到洗滌身心的境界。煩惱的時候,文字就是一種發泄,可以將自己的思想、情愫一股腦兒都交給它,讓它替自己承擔一切的憂煩,然後,放鬆自己的心態。

  用心記錄生活的點滴,不在乎是否有人注目,是否有人讚美,文字如山谷幽蘭,靜靜地開放,不因無人而不芳,素凈而淡雅。因為明白自己來此一世的目的,是為扮靚這個世界,不是為炫耀自身的美麗,不是為贏得人們的喝彩,只為靜靜地、綻一縷芬芳於世,讓自己的精彩,為這個世界添一分美麗。平靜地面對人們的欣喜或冷漠,喜歡這份平靜,它是一種境界,是一份淡然的美,一種靜謐的美......

  文字的魅力在於言為心聲,無論何種文字,只要是自己的真實感受,貼近生活,有所啟迪,或者有所享受。文字的幽香無處不在,一滴雨,一場雪,一枝梅,一朵花,一段心情,一段往事,一樹一葉都可以融入文字的幽香,而變得婉約而唯美,讓人思考,讓人享受和回味。文字的美麗也無處不在,一段文字,可以詮釋一個人生,一段文字可以透析一個道理,一段文字,可以挽救一個靈魂,一段文字可以讓人感動,讓人平靜,讓人心生無限的意境。而文字與我,就是一種人生滄桑里的獨白,我的文字也就是我的歲月,每當撿拾起一枚文字的時候,我會感到它的幽香,它的平和與自然,從而引發我思想的光芒。

  文字,能融入生命、抒發感懷,能細膩我們的思想,能表達我們的生活。文字無論是長或短、或喜或憂、都會用心書寫珍藏,讓這些靈動的文字在我心裡靜靜流淌,滋潤着生命,給我平淡的生活注入了充實豐盈的精神食糧。文字載着我的情和夢,它穿越唐宋,橫貫明清,悠然的行走。文字來源於靈魂、幽香於心靈,滋潤着我們的精神世界。至此,我已經將心安放在文字里了,書寫文字,品讀滄桑,享受一份雋永的安靜和幽香......

  筆於2013.11.16

您正在瀏覽: 淡守歲月,用文字溫暖心靈
網友評論
淡守歲月,用文字溫暖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