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周小默~男孩子~十八歲

周小默~男孩子~十八歲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周小默~男孩子~十八歲 標籤:十八大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如果,某天,你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碰見一個男孩子,漠然的臉龐上掛着乾淨的笑。

  如果,某天,你在人生軌跡的千迴百轉內,兀然遇上那樣一位神經兮兮瘋言瘋語的男孩子。

  或者,某天,你在宿命的轉角內驀然回首,恰逢一位望着天空發獃的孩子。

  也許,那都可能是我,都可能是那個被你遺忘在記憶角落的我!

  於時光的淺薄里,我盡量用平凡易明的語調介紹自己。

  現世安穩,陌生人,我為你祝福。也願得到你的祝福!

  【 壹 】

  周小默,網名默臣,喜歡在亂七八糟的網站里留下自己的文字,喜歡唯美的句子,喜歡安靜的女孩……

  周小默,男孩子,雖然和女生說話很輕柔,但改變不了是男孩子的事實。在男生堆里,要麼沉默,要麼瘋狂;在女生面前,則會很無解的偽

  裝………

  周小默,十八歲,在這荒涼寂寥的大學墳墓,十八歲會被同學當成小孩子,女孩會以此來拒絕他的追求,男孩會用無限質疑的目光盯着他

  那不堪歲月侵襲的滄桑臉龐………

  周小默並不痴迷於文字,只是倔強滴喜歡,喜歡文字帶給他的那一抹靜謐…

  他固執滴認為,他的文字是憂傷的,因為在明媚春光里,周小默是沒有感慨的,他的靈感均來源於黑夜,來源於夜半不眠時的憂鬱……

  周小默不喜歡愛情,大概是不敢的原因。在周小默的內心裡,埋葬着不曾示人的自卑…他覺得友情和愛情之間的距離,剛好是感情喘息的

  餘地!男孩見到的周小默是瘋狂的,女孩見到的則是安靜的…不是想偽裝…只是周小默一直就這樣糾結的活着………

  【 貳 】

  有人說周小默單純,竟然會連續啃三天的麵包,結果,只是為了給一個素未謀面的網友寄錢;

  有人說周小默痴傻,居然固執地喜歡一個厭倦自己的女孩;

  也有人說,周小默善良,其實他自己知道,一切只是幻覺,是個笑話………

  只因理性囚禁了他的年少輕狂!

  很多時候,周小默是孤單的!

  在某個未名的午後,一覺初醒,若是不見他人,周小默會發瘋般的尋找,唯恐自己被這個世界遺忘;

  在茫茫人海,周小默時常有種置身事外的錯覺,這時,又會慌亂的尋找朋友的安慰……

  但周小默是快樂的!

  有很多朋友,有很多忙不完的事情。

  喜歡偷懶,喜歡發獃,喜歡在教室里一節課都神遊天外......

  會很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願意和每一個同學認真地交往,雖然,有時也會很怯弱的害怕流言蜚語!

  【 叄 】

  周小默, 一個大二的男孩子,操着不急不緩的步伐,在人來人往的校道上,看形形色色的人發生着瑣碎凌亂的故事。

  習慣躲在被窩裡聽一些有着淡淡憂傷的歌曲;喜歡在電腦上不打草稿的碼字;

  偶爾會在陽光明媚的傍晚打打籃球......

  周小默會玩各式各樣球,會打各式各樣的牌,會下各式各樣的棋.....

  只可惜,沒有一樣精通!

  周小默生長在北國,沒有爬過山。他有一個心愿,就是能有一天,在晨曦下,牽着某個女孩的手,看着日出,走向時光的彼岸......

  聽說,在真實與虛幻之中,旋轉木馬就能將人帶入輪迴。所以,周小默夢想着有朝一日,在木馬的旋轉中,就此終老!

  他不奢求長命百歲,不奢求榮華富貴,熱愛平淡的生活。有時,會很丟臉地想着躲在某個被世界遺忘的角落,偷偷的幸福着!

  【 肆 】

  把記憶輕啟后,才明白他不曾把思念擱淺,目光延伸遠方,飄渺如同虛幻!

  當一切成過往,才發現記憶如雲煙!

  周小默的心房留不下哀傷,他總是會很好的安慰自己,很好的為自己開脫。

  所以,無論這個世界怎樣變遷,他總是掛着乾淨的笑重新站在你面前!

  歲月無情。於是,屬於他的很多東西,總在無聲無息間被光陰匯成的河流沖刷洗盡。

  某些細枝末節,某些瑣碎心情。在某一個突然變得暖和的日子,周小默就有了一股衝動,只想記下......

  等所有的記憶散作霧靄紛紛,他才發現,當初一切的巧合和錯過不過都是場美麗的意外。

  撥開茫茫水煙,一切喜怒哀樂,便都瞭然於胸。

  所有緣分,所有過往,不過是樂音一曲,山河永寂!

  有時,周小默會痴痴的想,

  既然不能相濡以沫,

  那麼,便相忘於江湖吧!

  【 伍 】

  若可以,周小默會去一些很少人知道但很美麗的地方。

  看一些很多人看過但很少人知道名字的花。

  瘋狂地喜歡一切花,聽一切跟花有關的歌。

  最喜歡一句話:簡簡單單,幸福就好。很在乎親人,很在乎朋友。

  烏鎮,香格里拉,天涯海角.....

  這麼多地方周小默都喜歡,只是不曾去過!

  喜歡一個人去旅行,到一些陌生的地方;

  在那裡,他可以盡情的放縱,肆意的瘋狂!

  周小默很愛自己的家人,很愛很愛!

  一直在努力的長大,一直夢想着能賺很多很多的錢,

  回老家娶個單純善良的女孩,

  然後,純純的對她好!

  【 陸 】

  在這十八歲末,周小默用這些斑駁的文字祭奠自己的成長;

  在這十八歲末,周小默很感謝你們一路風雨兼程的陪伴;

  在這十八歲末,周小默不言感傷,只是弱弱的滿足有那麼朋友;

  在這十八歲末,周小默會默默地走向堅強,靜靜地低吟淺唱!

  只是,他會很害怕畢業時那剎那的彷徨,很害怕,很害怕.....

  只是,他會很害怕再沒人陪他去唱《老男孩》,沒人聽他那首《青花》,沒人願意忍受他那不着調的歌曲......

  只是,他會很害怕一個人的操場,很害怕一個人的宿舍,很害怕一個人的教室......

  只是,情何以堪,此番輾轉!

  而今,只願你們,在記憶舒展的時刻,

  會想起這個落落的男孩子!

  記得在時光輪轉里,

  有人路過!

  【 柒 】

  於時光的淺薄里,祝福!

  於三月的桃花里,祈願!

  於潁城的過往裡,懷念!

  於珠城的糾纏里,珍惜!

您正在瀏覽: 周小默~男孩子~十八歲
網友評論
周小默~男孩子~十八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