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燃燒的心

燃燒的心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燃燒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一

  ??桔紅的燈光下,我采來一束,死不了花插在我的床前,我們的結婚照下,靜靜地嗅着那似有似無的淡淡的幽香,把握心中的每一句話編織成花環,戴在你的頭上,你知道嗎?在這樣的夜晚太寂靜,靜得我心中是那樣的茫然,不知什麼時候,在春天又飄起了雪花,心兒涼涼的……

  ??你不會知道的,又一顆心一千次,一萬次,千方百計地讓你歡心,讓你永存,渴望與你共同承擔那險惡的命運。

  ??然而,這份苦心只是徒勞,徒勞之後,是遙遠的凝望和苦澀思念的彷徨……

  ??今夜,這束死不了的花香伴我入夢,在夢中依然散發出淡淡的幽香……

  ??

  ??二

  ??走進沒有炊煙的廚房,我的生活是這樣地雜亂無章,春夏秋冬多少個日子,我在這裡看你忙碌的身影,那鍋碗瓢勺的碰撞聲,如悅耳的風鈴穿越今天的時空,那一盤盤散發著清香的飯菜,再次激起我的食慾,我只能在口中用舌尖空空地品一品……

  ??哦!別問我,別問我以後怎樣生活,問我也不告訴你。

  ??在夜晚我凝望屬於我那顆星,在白日我凝望空中漂浮的雲,恰似留不住地你,留不住地情。

  ??輕輕的風兒,吹乾我的淚水,而淅淅瀝瀝的小雨又讓我感受一份悲涼和苦痛。

  ??

  ??三

  ??你曾經在我日記本的封面上寫道:思念是由兩個人抬起的,永遠也不知道累,而今,我想你想的好苦好累啊,等待到時伴着淚的嘆息,對鏡的傷愁,這真是“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我清楚地記得,我們的相識,是在農家的小院,盈盈的綠色,幾盆死不了的花淡淡地開放,你那帶有羞澀的笑容我至今難忘,我們的紅娘,不知什麼時間躲了起來,我便毫無顧忌地把我的貧窮,我的寂寞,我的淚水,我的憂傷,統統地道給你,你用手巾擦乾我的淚水,用你善良的心靈撫平我的傷痛,你還順手采了一朵死不了花,開玩笑地說:“死不了就有福”沒什麼過不去的。

  ??你在淡泊的生活中陪伴着我,理解這我,新婚的夜晚,我們守着熬藥的鍋,一起朗誦:“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而今,我心已無所求,你的心曾和我緊緊地貼在一起就足夠,足夠了……

  ??思念是愛的牽挂,是心靈的焚燒……

  ??

  ??四

  ??明月下,總有幽長的思念,穿山越嶺直指千里之外的松林,為思念燃燒過的生命同樣可以再生,如鳳凰涅磐,勇敢地盤旋在寬闊的天空……

  〖作者:冬冬雪〗

您正在瀏覽: 燃燒的心
網友評論
燃燒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