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不再迷惘

不再迷惘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

  ??

  ??我默默地走進教堂。省悟的鐘聲驚起一群白鴿,驀的飛向蔚藍高遠的天空。騰飛起來的翅膀發出空蕩蕩的聲響,拍打着周圍的空氣,凝滯的空氣似海浪一般地驚起,蕩漾着,蕩漾着,一浪一浪地蕩漾,一浪一浪地起降,漸漸地遠去,湧向遙遠的天際。鴿子在幽暗的陽光下彌幻般地飛騰,緩緩地飛向潔寂的天邊,尋找那夢一般的天堂。

  ??教堂里感恩堂的牆壁上高高地懸挂着莊嚴肅穆的十字架,耶穌.基督在痛苦地掙扎着,臉上暴露着沉痛隱忍的表情。

  ??我的心一下子沉寂下來,不禁用心默默地祈禱。啊!我的主,我的父!願你不再痛苦!願你不再憂傷!願你保佑我身邊所有的人脫離苦海!願每一個懷有感恩心的人平安幸福。阿門!

  ??我默默地走出教堂。迎面的馬路上,空氣死一般地寂靜。馬路兩側的梧桐樹飄落着乾枯脆弱的葉子,嘩嘩作響。梧桐的葉子在風中飄蕩着墜落着,漸漸遠去了聲響。每一片葉子都似乎在哭泣。

  ??街上的行人也無精打采地走着,無目的地走着,悄悄的沒有一點聲響。

  臉邊掠過一縷縷涼涼的風,秋天的味道一下子鑽進鼻孔。那種刺鼻的酸楚讓人難以正常地呼吸,刺痛着鼻腔,刺痛着肺腑,幾乎有酸澀的淚在眼眶裡打轉,隱約有淚水在流淌......

  ??遠處,一隻白色的小狗在那半蹲半坐着。不停地向四周張望。飄落的梧桐葉子落在它的身上,它沒有一絲感覺。無情的冷風吹着,它已沒有了痛苦。眼睛里流着絕望的淚,它不停地用前爪揩拭雙眼,一雙孤獨無助的眼神。

  ??是它的主人不要它啦?還是它的主人把它丟了?還是它自己把自己弄丟了?

  ??眼淚已經哭干,它還是傻傻地坐在那兒不停地啜泣。

  ??啊!怯懦的孩子,你要鼓起生活的勇氣,不要光顧着哭泣。家就在前面。你的媽媽就在家門口等着你,盼着你回家。她已經找了你許久,她為你不知流了多少傷心的眼淚。

  ??秋風瑟瑟,梧桐的葉子在地上翻滾着胡亂地飛,漫無目的......

  ??一隻褐色的小蜘蛛慌張着爬上一片梧桐葉子,隨着風飄呀飄,自己也不知道飄向何方。它的腿也硬了,眼睛也轉動不靈活了,它慌忙害怕但無人訴說。它憂傷它迷茫。

  ??啊,孩子,你多麼傻呀!難道你不知道秋風吹過,寒冷的冬天就要到來嗎?你為什麼不和你的媽媽、你的同伴們一起回到溫暖的家,鑽進樹洞或鑽入地下.....來年的春天,你才會重生。

  ??小孩子呀,不在媽媽的身邊,難道你真的學會了生存的本領了嗎?是媽媽丟了你 還是你任性自己走丟了呀!孩子,還不快快回家。記住,以後要聽媽媽的話......

  ??我靜靜地漫無目的地走着,任肅殺的秋風似刀子一樣割在我的臉上,插進我的心房,心底隱隱作痛......

  我的母親,我也是曾經走丟的孩子。此時此刻你或許正站在家門口,正在望着那通往天邊的小路,在尋找你的孩子,幾慾望穿秋水......

  風不停地狂吼,落葉在風中打着滾,一片片一堆堆......

  ??秋風吹起了你的藍頭巾,單薄的身子在風中顫抖。眼裡已經欲哭無淚。一張滄桑的臉寫滿了痛苦,寫滿了生活的磨難。

  啊,那就是我的母親,我慈祥的媽媽!

  ??在你的心裡,兒女永遠是飛在天邊的風箏。無論他們飛向哪裡,你的手裡總有一根放不開的絲線,時刻放不開的引線,時刻都在牽扯着天邊的風箏,放飛着天邊的兒女。

  那根長線總也丟不掉,松不開,放不下。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直到流盡最後一滴痛苦的眼淚,還是不願閉上那雙期盼的眼睛。

  ??啊,母親,天下所有的母親!你們是多麼的偉大,多麼的無私。

  ??你是一張巨大的傘,在為你的兒女遮風擋雨;你是寬闊的大海,讓你的兒女在你的懷抱里徜徉、成長;你是遼闊的天空,在包容着無盡的生靈,讓你的兒女自由自在地飛翔......

  ??啊!我的主,我的父!願你保佑我的母親,天底下所有人的母親平安快樂!

  ??願所有的孩子,時刻記住在他們的身後,有堅強的母親,有不朽的母愛,還有母親手裡那根扯向天邊的長線。願他們不再無目的地飛翔,讓他們永遠堅強,不再迷惘......

  ??2007年5月1日清晨

  文/誘騙白狼

您正在瀏覽: 不再迷惘
網友評論
不再迷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