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迷惘紅塵,情殤2011

迷惘紅塵,情殤2011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心迷惘在這個浮躁渲囂的塵世,己在找不回從前那種單調而又安寧的生活,都市的生活己掩蓋了心靈的寧靜,浮躁的心態隨着琉光異彩的霓虹燈閃爍在都市的天空……】

  今夜,夏末的雨細綿,帶着幾份醉意,耳邊迪斯高音樂慣切於耳,閃爍的霓虹燈襯托着時髦的青年男女,一切盡顯華麗與洒脫。

  走過寂寞溪橋畔,微微的夏風掠過頭頂,吹亂了頭上的青絲,我不知道它是否還能夠依舊在年華里飛舞。亂世紅塵深處,夏末雨稀稀落落的飄落,演澤人間聲聲的呼喚。如痴如醉,似流雲般的婉轉,如古箏般的空靈。片片幽香飛舞着的花瓣,在小雨中輕輕的瀰漫潦繞,飄落着的夏雨,飄落着的花瓣,飄落在夏雨里的文字里,一份心情的寫意瞬間來臨。

  紫色憂傷在雨夜裡,如零落的思緒翻飛。一段想念的音符在指尖輕輕地搖曳,吐露着芳華。

  暮色的雨霧,細細的雨簾,點點都是如離人的眼淚……

  在微雨的夜晚,總是會有一種心情不請自來,總是會有一種由然的衝動在指尖漫遊。同樣的雨夜,不同的季節,同樣的人,不同的地點,在雨夜的暮色中,徘徊在曾經留戀過的歲月。深淺的足跡,只要是自己當時走過沒有留下遺憾的,那麼這段歲月就是無悔的。

  我能寫出很多人世無恨的句子,可是自己卻不能無悔於自已曾經的選擇。因為任性,因為不在意,因為假裝無所謂,其實自己很在意,卻非要給人感覺無所謂一樣。

  看着即將失去的又一個夏末,看着別人都在收穫與喜悅,依然孤獨的一個人,在夏末雨漫卷的夜晚,獨飲自已的心事,獨舞在春花秋月的四季輪迴里,舞動着一季季的浪漫。

  想一些溫馨的文字,在溫馨中慢慢梳理,卻怎麼也理不清,剪不斷的思緒。隨着夜風在薄薄的紗簾中搖曵,那輕幽幽的細雨,混合著那燃燒着香煙裊裊的煙霧,在夜色里朦朧着,如細細小小霧一般的飄渺,我感覺自己己正在繁華中漸漸老去……

  長長的街道寂靜悠長,只有雨點沙沙的落下,敲打在樹葉上,片片清新的幽香輕輕瀰漫過來,飄蕩在路過它周圍的人,散發在朦朧雨霧之中。細碎如銀般的光陰,己成回憶,漸行漸遠,心似乎在某個瞬間漫延,誰能告訴我飄落的雨水裡有多少傷心人無奈的眼淚。

  站在雨中,欣賞雨景的感受是不同的,這份遙遠的牽挂,以把心放飛,讓我無法停止想念,想念思念你的心……

  微起一陣涼意,眼前彷彿浮現的身影,雨一直地落,似乎心己在雨水中潮濕。

  毛毛細雨淋濕了頭髮,任隨雨水肆意襲志,只有這樣才會感覺到自已是真實的存在,似乎只有這樣才能理順自己凌亂的思緒。

  斑駁的記憶,隨着雨點的味道,偶有零星細雨飄落於眉睫,也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流年輾轉,踩着細碎的濕雨,雨中的別離,雨中的邂逅,在轉身的一瞬間,淚水悄然滑落……

您正在瀏覽: 迷惘紅塵,情殤2011
網友評論
迷惘紅塵,情殤201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