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生的迷惘

人生的迷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人生的迷惘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堅信這世間每個人身上都插滿了刀,

  刀尖朝外,以便於狠狠刺傷接近她(他)的人。

  那是一種有着神奇力量的利刃,

  可以化作各種形態:語言,動作,行為等等。

  我堅信,因為這利刃曾傷了我,

  那種刻骨銘心的疼,將我拖進黑暗裡,遠離喧鬧的人群。

  我一個人住,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哭,一個人笑,

  除非必要,否則絕不接觸任何人。

  一天又一天,時間流逝的極快,

  然而,我身上的傷卻一直好不起來。

  端坐鏡前,細細觀看,

  我悲哀的發現,我身上不知何時也長滿了利刃,

  利刃密密麻麻扎進我身體里,

  刀柄朝外。

  我更加的不敢出門,不敢接觸任何人了——

  擁擠的人群,會觸碰到我身上的刀子,

  那刀會一寸寸深入我肌理,脈絡,骨骼。

  那疼,會比以前更猛烈。

  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燈火闌珊,看人流來去匆匆,倩男靚女,雲鬟稥鬢,細雨霏霏,涼意沁骨,無數盞燈火又有哪一盞會為我永遠的守候,永遠的等待?我苦笑,我只不過是蒼茫大地中的一隻小小螻蟻,又會有誰願意為我一生等待?又會有誰願意成為我一生的相識相知?

  生活在一起,只不過是為了互相取暖,互相照顧,只是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伴侶,誰又會真正理解誰,誰又會真正為彼此敞開心扉,誰又會沒有內心深處永遠的秘密?

  謊言一旦觸碰,所有的一切信任都會煙消雲散,化為烏有。信任一個人很簡單,可是信任一個人又是那麼的難。是呀,相敬如賓,文雅而有高尚,殊不知美好的背後隱藏了多少心痛,多少淚水,直至多少麻木,多麼寧願孤獨,孤獨的生活在這個世界,自己取暖,自己幸福,無關他人,無關世事。

  每天匆匆來,匆匆去,將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露在世人眼前,而心中的痛卻只能蜷縮在黑暗裡默默的承受,這份痛,只是一個人的事,始終藏在心裡最深處,無人知,無人曉,因為我深知我是為了生存而活,而不是為了生活而活。

  你看我笑顏如花,其實,你不知,我心裡已淚如雨下。你看我滿臉平靜,其實,你不知,我心裡已波濤洶湧。

  很多時候,我們走錯了路,卻不能回頭,選擇了事業卻發現並非所愛。生活在富貴里想去體會窮人的滿足,生活在貧窮里卻不知富人的煩惱。經常的做夢卻是難以醒來,經常的幻想卻是難以實現。不喜歡言談,卻要裝作能言善語,不喜歡應酬,卻要時時面帶笑臉,不喜歡·········

  不喜歡的事情許多許多,可是有時總想讓自己活得瀟洒快樂一些,對身邊的人或事物表面上顯的風平浪靜,可心中卻波濤洶湧,羨慕一些人的坦然,做自己的自己,可事實上又有誰能如此?人生總有太多的無奈和遺憾,因為這就是生活。

  夕陽易逝,歲月消退,容顏不在,花開花落。總在感嘆人生,人生無奈。時間的腳步匆匆,又有何奈?當滄桑將在你的人生道路上畫上一個句號時,再回首,卻發現失去了太多,留下的是遺憾,何等的無奈,歲月已向你招手,一切無法挽留。睡夢中感到幸福溫暖。醒來卻是無形的壓力和責任,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現實如此,只有道聲無奈。身邊有多少苦楚和無奈。無可奈何花落去,花落幾何,無奈相隨。

  人生不像夢,因為它太真實,人生不像酒,因為它太平淡,人生不像棋,因為它不能重新來過, 人生不像迷,認為迷有答案,而人生從來不會有答案,沒有誰對誰錯,誰何曾欠了誰的幸福 誰又何曾辜負了誰的等待 人生不是人生,命運不會把握人生,人生就是在不能悔過的時候悔過,無法忘記的時候忘記人生無奈。

  我是玻璃做的孩子

  敏感而脆弱

  沒有琉璃的純凈

  沒有白玉的無暇

  我只是玻璃做的娃娃

  低劣而廉價

  不需要美好的承諾

  你看

  我已經收起淚眼

  你看

  笑意已經浮上我的眼

  我已經不哭了

  因為

  我只是玻璃鑄成的廉價娃娃

  沒有悲傷的資格

  可是

  為什麼

  即使我已經不再哭泣

  快樂還是要離去

  “人生真的很無奈!”當我跨過一個小水坑,向家的方向走去時,我心裡低低的呻吟,低低的吶喊。唉,又是一個雨天,令人湧出無限傷感的雨天!

  我一步跨進了家門,頓時我被溫暖拉進了懷裡。 而明天,又將是個艷陽天,風輕輕,雲淡淡,鳥語陣陣,花香點點,笑容爬上了我的臉 。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迷惘
網友評論
人生的迷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