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愛你,與你無關

我愛你,與你無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題記

  林夏愛瘋子,愛得遍體鱗傷,卻只說了一句:“我愛你和你沒關係,就好像你愛着沈冰和沈冰沒有關係一樣”。這句話,令人心酸。

  我愛你,與你無關。透露着深深的絕望,如此的委屈自己。原來,愛一個人,真的會卑微到塵埃里,愛到奮不顧身,愛到忘記自己。

  青春芳華里,總會有那麼一個人,你很愛很愛,但是他真的與你無關。從一開始,就只有你一個人,守着這份愛情。一個人的愛情令人絕望,痛苦的感受無時無刻不在侵襲。

  然而有些時候,真的很傻。即使他令自己痛徹心扉,依然不計較付出什麼代價,不計較會是什麼結局,只是無悔無怨的愛着。彷彿至死方休。

  曾經,我愛過一個人。愛到只剩下無盡的憾恨和寂寞,愛到心痛;痛到無法呼吸,痛到撕心裂肺。然而,即使傷痕纍纍,即使愛到絕望,卻依然深深愛着。

  如今,當愛情的溫度退卻,漸漸地寒涼。才懂得有的愛情,只是一個人的事情。於是,他回不回來,他愛不愛我,都已經不那麼重要了。因為,我愛你,與你無關。

  曾經嗤笑飛蛾撲火的愚蠢,當我像只傻蛾子一樣撲向你,繼而消殞,我才懂得:飛蛾撲火,只為了那可能的溫暖。傻蛾子不到化為灰燼的那一刻,她是不會醒悟的。甚至,即使粉身碎骨,她還是感激,與你的短暫的相遇。

  生命中有些人,總是要早一些離開的。留戀也好,釋懷也好,畢竟是離開了。有緣的人,轉來轉去終會再見。無緣的人,苦心的追逐只會換得一場傷心。

  這世上,相逢陌路的人實在太多太多。如果兩個人有緣,終是能夠殊途同歸的。只是,這需要緣分,有時候,也需要人為。

  生命中有許多緣分是不能強求的,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能得到回應。瘋子能追到沈冰,不代表你就可以追到心中的摯愛。別忘了,石小猛和沈冰的山盟海誓都破碎在了流年裡。

  愛情,真是強求不來的東西。比如一個人執意遠行,你光是追逐他的腳步是沒有用的。如果他愛你,他自然會帶上你,不捨得你苦苦追逐,或是傻傻等待。

  緣來緣去緣如水,這都是命。我信命,“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紅塵里的聚散悲歡,終是看輕看淡了些。現實中的愛情並沒有那麼多的風花雪月,世間事十有八九不盡如人意。萬事隨緣,不再強求任何,聽之任之。

  安妮寶貝說:“在夢裡,欲同去一座海島,兵荒馬亂,買到的船票相隔一日。你用力去換票試圖同行,而我知這便是安排,也不黯然,反正最後殊途同歸。我已甘願以孤旅出行,逐漸忘記,只記取了這抵達之前的美景。”

  此岸未能同行,彼岸能否相見?我相信,時光無涯的洪荒里,只要是命中注定的人,轉來轉去,終會相見。一切隨緣吧。

  後記:

  如果我愛你,我願意忘記我自己,陪你去綻放,哪怕只是一剎那、銷盡最後一抹香;如果我愛你,我願意捨棄我自己,陪你去流浪,只求有你在身旁、最終繾綣歸故鄉。

  原創:若清淺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與你無關
網友評論
我愛你,與你無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