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那年痴迷

那年痴迷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是我一句誑語,引火燒身。

  是你一聲謬讚,招受牽連。

  曾經滿眼繁華,渾然不覺幸福,如今觸目蒼痍,就心生悲涼。

  我似乎看得見風的形體,點點滴滴,回不去叫記憶,來得及的仍要繼續,那些零碎的往昔,模糊又清晰。

  楊柳搖曳,掀開葉簾,像一頁頁書,寫滿了無法觸及的流年。

  此生嫁我,是你一生最大的過錯,今生娶你,是我一生最大的罪惡。

  你跟了我就無法深閨靜坐,陪我一生顛簸,受盡折磨。

  你說當年牡丹拒絕開花,被貶洛陽,像我滿腹才華,無人欣賞,謫居深山,而你又可曾知我只想要你的陪伴。

  林間鳥雀呼伴,雙雙歸巢,餘暉輕灑,我抱你上馬,給你講笑話,牽你回家。

  河邊魚蝦成群,紛紛競食,夕陽西下,你為我撫琴彈唱,我為你攀枝摘花,給你戴上,背你回家。

  我們一起去深山寺廟,你磕頭上香,舍一家,救天下,佑天下安瀾,我羞愧難當,提長槍,上戰場,策馬保天下平安。

  你說好男兒當血灑沙場,報妻子一眼痴望,一世苦盼,你讓我征戰。

  你曾千萬次在書信上寫過我的名字,你說最過一筆一定要留給你,因為刻在石頭上,更難忘記,你還說先死的一定不會是你,因為你不忍看到我痛哭流涕。

  如今我的刀上已經生出了斑斑銹跡,頭上已有了根根白色髮絲,只要你願意,我仍為你上陣殺敵。

  孤墳獨立,你為何走得那麼急,你怎麼可以忘記,你曾許我的永世不離。

  故人逝,雙雙立新墳,我想不會再有比死更長久的廝守。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懂了分離,我想我會隨你而去。

  終於,在一個寒冷的夜裡,我看見了你瘦弱的身影依舊如昔。

  幾度輪迴,幾世痴迷,我不願轉世,怕失去你。

  那年痴迷,你為我擋下的風雨,我銘記在心裡。

  不是矯作落寞,生命的隕落,破滅了我們曾經幻想過的生活,已經不再可能,《那年痴迷》,那個美麗的你,好像遙不可及,終此一生,我一個人,只剩文字的紀念…

您正在瀏覽: 那年痴迷
網友評論
那年痴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