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推開門窗“敞心量”

推開門窗“敞心量”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推開門窗“敞心量”

  慵懶的身軀被我積極地心態催促着早早起床,拉開那遮擋眼球的窗帘,玻璃窗的滑道還是那樣靈活,沒有耽誤第一絲清新空氣的搶入。我的呼吸首先感覺到清新的的一天,神情頓覺清爽。

  這裡有清晨的第一聲鳥叫進入我的聽覺,但是我根本分辨不清有多少種鳥兒在鳴叫。這新綠的世界給我的心頭輕輕一擊,我的全身脈絡順時通暢。

  我清醒的意識到,這又是嶄新的一天。

  春天,蘊藏了太多的秘密,但它有赤裸裸的袒露着胸懷,一絲的變化都不隱藏,不覺羞澀。它用博大的胸懷養育着生靈,一切都是它的兒女,那歡樂、那微笑,它又怎麼會吝嗇呢?

  大自然是充滿神奇的,而它的美麗需要思想的人類,由文字產生出來的文明,華麗的詞藻不是枯燥的自然面容,而是有血有肉的思想在靈動。

  我們都在慶幸着自己擁有的這每一天,那麼我們就要放開心量擁抱生活。我們有愛自己的意識和權力,那我們就從愛我們眼前的這片土地,從這份有益無益的工作中,身邊的每一個人開始。聽世界能夠發出聲音的一切聲音,看這個宇宙能夠看見的一切。還有更重要的是,我們要讓心量敞開,聽肉耳聽不見的聲音,看肉眼看不見的世界,心量是可以容納宇宙大地、自然界萬事萬物的。

您正在瀏覽: 推開門窗“敞心量”
網友評論
推開門窗“敞心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