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當落花遇上流水

當落花遇上流水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你是流水,一條奔流不息的泉水;她是落花,一片隨風飄落的花瓣。當落花遇上流水,冥冥中註定的情緣要把彼此融匯,哪怕是一場心傷,一路顛沛,也要用動情的眼淚寫下無悔。心無悔,一路相隨,情無盡,海角天涯!

  她是多麼的幸運,落在了流水裡,如若不然,落花早已埋沒於滾滾的紅塵,化作了默默的春泥。即使他不能為她停留,她心裡依然是無盡的感激,感激於他的欣賞,感激於他的理解,感激於他給予的一切溫暖和關懷。

  她本是山谷里一株不起眼的野百合,她靜靜的開放在無人涉足的角落,她的花瓣單薄,香氣也不夠濃郁,偶爾有人經過,也無視她的存在,甚至把她踐踏在草叢裡。她太渺小了,卻也正因如此,她才倖免被人採摘的危險,在日晒雨淋中靜靜的搖曳着、落寞的綻放着,卑微而頑強的生長着。她以為,生命就是這樣靜靜的來,這樣靜靜的去,枯燥的終結。她不知道,等待她的竟會是一場美麗的浩劫,是和流水的相遇,讓她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品味了愛情的甜蜜和苦澀,讓她知道,她的生命也可以如此的委婉動人,芬芳無比。

  與流水相遇,是一個寧靜的夜晚,她正在哀憐生命的脆弱和無奈,因為一陣突如其來的大風把花朵吹散。她無從躲避也無需躲藏,因為她已然老去,在生命的輪迴里,她必將要獨自調零,落於寂靜的塵土裡。她感謝風兒大力的吹拂着她,以至於她沒有飄落在腳下的塵埃里。她輕輕飄飄的身體被風兒帶到了一片瑩瑩的泉水裡,泉水用他安全的懷抱、深沉的眼神和溫暖的笑容接納了她,朦朧的月色下,清涼的水波溫柔的包圍着她,在她周身微微蕩漾,她的心房也蕩漾着從未有過卻似曾相識的感覺:是熟悉、是溫暖、是夢中慌亂的悸動。那個夜晚,因一場相遇而變得分外美麗,連月牙都彎彎的含着羞,為他們灑下了妖嬈的光輝。她就像一葉飄蕩的小舟,和潺潺的流水相依相偎。

  落花遇到流水,彷彿一切都是在夢裡,流水帶着她,翻山越嶺,奔流不息。她看到了另外一個美麗的世界,在她的世界除了頭頂的藍天和腳下的草地的世界。更驚嘆於流水內在的沉穩和豐富的知識,她知道,流水在一路前行的道路上,經歷了很多不知人知的故事,他以寬廣的胸懷和敏銳的目光以及堅韌的毅力,在他的道路上,永不停歇的流淌。她很想讓他停下歇息,很想在他孤獨的路途一直陪伴着他,可是她知道,她無能為力,正如她的生命,也是無從選擇。是啊!她無能為力,連一些安慰和關愛的話語,都顯的淺薄和蒼白,有時候,一個關切的眼神、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個親昵的舉動,遠遠超過了語言所表達的含義。她唯有緊緊的貼着他波動的水面,輕撫他疲憊的身軀。流水總是充滿了感激,溫情而憐惜的注視着她,有時會親吻她的臉頰。她喜歡這種感覺,喜歡和他深情凝望,默默相擁,她喜歡在他懷裡靜靜飄流。在經過一些平地的時候,流水會放慢速度,和她嬉戲,流水說:你是我最美的百合花,潔白無瑕,可惜我不能為你停留,因為我是流水,生命不息,奔流也就沒有盡頭。落花心醉了,這是她聽到的最動人的情話,落花心也碎了,因為她只能浮在流水的心頭,他的心底,她無法進入。如果可以選擇,她願意做一尾靈巧的魚,暢遊在流水清澈的懷抱里,激起層層的漣漪;或者是一枚鮮紅的豆,落在流水溫暖的心底,結滿累累的相思。可是她只是一片落花,只能在水面靜靜的飄流。可是,可是沒有什麼可以比得上遇到你,你給予她的,於她是刻骨銘心的,足以讓她一生懷想和銘記。落花說:你是我生命里唯一的泉水,是我生命的春天,即使在來生,如果你還是流水,我依然願做你的落花,在奈何橋邊,用最美的年華,為你開放為你揮灑,陪你浪跡到天涯!

  與人無爭靜靜地開放

  一朵芬芳的山百合

  靜靜地開放在我的心裡

  沒有人知道它的存在

  它的潔白

  只有我的流浪者

  在孤獨的路途上

  時時微笑地想起它來

  流水的聲音在落花耳畔縈繞,這是為她而念的詩,夢語般的,彷彿從天邊傳來,叩擊着她的心靈。讓她痴迷,讓她沉醉,讓她淚盈雙眸。她如此的依戀流水的一切,他的聲音他的氣息,他的笑容他的懷抱。她能夠開放在他的心裡,是多麼的幸福。儘管他要一路奔騰,流向他生命的海洋,在他孤獨的路途上,會微笑的想起她啊!痴情的落花,不知道情為何物,但是卻懂得了————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當落花遇到流水,那是前世的追尋今生的相會,靜靜的開放了半生,也只為了奔赴這場夢裡的約會!

您正在瀏覽: 當落花遇上流水
網友評論
當落花遇上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