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寫在便條上的愛

寫在便條上的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寫在便條上的愛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他們老式的衣櫃里,滿滿一大袋便條,什麼樣的紙張,什麼樣的形狀都有,淡淡的,都是些瑣事,一張張看完,讓人淚流滿面..........

  很早,他就和她同廠,他是三班倒的工作,她也是,一個月里,只有幾天能輪在一個時間段里休息。剛結婚,廠里沒房,住的是集體宿舍極小的房子,衛生間,廚房都是公用的。

  他早上八點半下班,她八點已經去上班,回到家,桌子上有張便條:饅頭在鍋里,趁熱吃,抓緊時間休息。下面落的是她的大名。揭開鍋蓋,饅頭還熱着。

  下午六點半,她下班,他已經走了,桌子上的老地方又有張紙條:晚餐是大餅和粥,還有一碟腐乳,一定要吃完,我去菜市場買菜了。後面是他的姓名。一個鐘頭后,他回來了,手裡拎着焉焉的蔬菜。“很便宜”。他說完,急沖沖穿上那件靛藍色的工作服上班去了。這一天,見面只有兩分鐘。

  添了三個孩子,終於分到帶廚房的一室一廳,衛生間和洗刷的水龍頭仍是公用的,很滿足了。仍是三班倒的工作,孩子是大的帶小的,她早上八點半下班,他怕孩子們把紙條拿來摺紙飛機,於是把便條留在碗櫃頂上:鍋里有煮好的甜酒耙,吃了就休息。我已給大娃說好了,讓他帶弟弟妹妹出去玩。大娃是他們的大孩子。

  下午六點半,他下班,飯桌上只有二娃,三娃在等他。他知道,她一定是趁菜式收攤去買廉價的菜。果真,一會兒大娃抱着一堆蔬菜,還有幾隻小雞回來,說媽媽上班去了,大娃拿出媽媽用一張報紙邊匆匆寫就的便條:這是幾隻母雞娃,養大后,就可以少買雞蛋了。落款仍是她大名。

  一晃,孩子們都長大成家了,他和她的幾十年的三班倒,也終於到了盡頭。退休后的生活,倒是可以天天見面,但卻更忙了,因為添了三個孫子。

  一早,她和一大堆老大媽去鍛煉身體,回來時做早餐,把孫子送往學校去上課,接着去趕早市買最新鮮的蔬菜。他醒來,冰箱上有張便條:高壓鍋里有雞血粥,聽說可以治肺病,你多吃點。他很聽話的喝完雞血粥,然後留張便條,就慢慢逛到花鳥市場。她回來,習慣地看一眼冰箱,上面有張條:我逛花市去,中午晚點回來,你先吃,別等我。果真,下午一點,他才逛回來。從鄉下郎中那裡買了些治她關節炎的草根根...........

  秋冬之季,他去菜市場時發腦溢血而逝,非常突然。一輩子,他走哪裡都要留張便條,這一次,他卻沒有先告訴她一聲,四天四夜,她都想不通,第五天,家裡人來喊她吃飯,卻發現,她睡在床上已仙逝了。

  在他們老式的衣櫃里,滿滿一大袋的便條,什麼樣的便條,什麼樣的紙張,什麼樣的形狀都有,淡淡的,都是些瑣事,一張張看完,讓人淚流滿面...........

  這些所有的便條里唯一缺少的一張就是左後走的時候沒有來得及留,這就是他們的愛,便條上的愛,有幾個人能給自己愛的人一輩子的便條愛戀,好話固然好聽,可愛我不是用好話來愛我,不是用你那些花言巧語來愛我,一天到晚的說著愛還不如在桌上留張紙條,寫着:親,記得吃飯,出門記得帶傘,可能會下雨,衣服多穿點,別感冒了......。

  我們的愛不需要多麼轟轟烈烈,因為愛情本身就是平凡,我們的愛不需要每天感動得流淚,甜蜜就是愛情本身的味道,我們的愛不需要敷衍,愛的本質就是相互坦誠!別愛到最後留下句我們不合適,愛情便條里,不是寫這個的.............

您正在瀏覽: 寫在便條上的愛
網友評論
寫在便條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