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寫在雞肋上的愛情

寫在雞肋上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寫在雞肋上的愛情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雞肋。

  我始終認為應該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

  直到那一天,當我聽到這個故事後,我才知道,那寫在雞肋上的愛情卻也是如此的真摯感人。

  他和她是在解放后認識的。

  他英俊,而她卻不美麗。

  很多認識他們的人都說他們不是很般配,甚至於沒有多少信心。

  但是,所有認識他們的人卻從未看過他們因為什麼爭吵過,從來沒有。女人很了解男人。從他們結婚的那天起,她就知道,他愛吃雞肋。而她卻愛吃雞肉。每次他都慢慢的撕去雞肋上的雞肉。象給他織毛衣時清理線頭時的仔細。她對他說,我們真是天生的一對,互補。他喜歡看她吃雞腿的投入的樣子。而她喜歡聽他吃雞肋時嘖嘖的聲響。那時候,他們很窮。吃雞的時候總是很少,一年中有限的幾次大多在他和她有病的時候。她病了,他去買雞。他病了,她給她吃雞肋。後來,他們有了三個孩子。後來,孩子都長大了結婚了。後來,每個孩子回來的時候,都必須帶回一隻雞。她吃雞肉,他依然吃雞肋。只不過他們的的牙已經不在年輕。

  後來,他病了,是絕症。

  三個孩子從外地趕回來,每個人都拿了一隻最昂貴的雞。

  雪白的病房。三個孩子站在床邊。

  而她,坐在床上,用一雙布滿老繭得手撫摸着他的滿是皺紋的臉。

  這是孩子們這輩子看到的他們最親密的一個舉動。

  她問,你想吃啥,我給你弄。他想了好久才吃力的說,我想吃雞肉。她轉過身,撕開了一隻雞,慢慢的撕去雞肋上的雞肉。象年輕時候給他織毛衣時清理線頭時的仔細。

  她把雞肋拿到他的嘴邊。他搖了搖頭,說,我想吃雞肉。因為我從不來不喜歡吃雞肋。他笑了。她愣了,接着她也笑了。只不過她已經老淚縱橫。她知道了,他為了她吃雞肉,自己吃了一輩子他不愛吃的雞肋。

  他笑着走了。

  後來,每到他的忌日,他都會在他的墓前放上一隻沒有雞肋的雞肉。

您正在瀏覽: 寫在雞肋上的愛情
網友評論
寫在雞肋上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