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冷涯-古韻風-詞集》

《冷涯-古韻風-詞集》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文/冷涯:暮時愁

  冷涯

  孤陽斜照峰頭,疏影橫落半窗。佇立香屏影消沉,怎又愁斷腸?念和忘,泣傷了黃粱。

  看羅帕,眉峰顰,門前葉深幾尺?掃去才知春已至,幾時梨花綻,怎吹落,無人知。

  苦相逢

  冷涯

  才相見,卻又別,笑顏顏故作歡悅。痴望玉人隨風遠,空留一縷幽香不散。

  江畔畔

  冷涯

  靜波水煙浩渺,盈盈聞歌游,疑是昨夜夢未消。可憐,花飛柳繞伊不見,仍舊空空落落。

  長廊方亭寥寥,更更殤不去,昨日離別淚又回。可嘆,總覺那人兒未遠,今朝個,怎還這般冷清。

  恨難忘

  冷涯

  痛煞煞為伊醉,卻不知,多情總是勝無情。空落淚,昔日恩怨誰能說清?

  浪蕩盪落魄尋,是誰語,風塵天涯終不悔。憶是愁,嗟嘆游引相思無數。

  夢裡歸人

  冷涯

  三更撫琴一曲,悠悠情絲綿密,樓也悲,月也悲,花下誰曾相依偎.

  五更孤枕夢醒,哀哀憂思纏身,心頭裡,夢頭裡,空閣相對萬般苦.

  鼓樓懷友之孫瑞

  冷涯

  風蕭葉條秋色晚,水泊江頭暮色黯。

  扶閣吹笛笛聲凄,憑軒望月月影殘。

  鼓樓燈火催人悲,愁聽弦瑟更幽怨。

  登高望遠思親友,醉倚山亭獨潸然。

  念君仍在長安宿,一尊濁酒寄山南。

  北城樓外飄雪時,不知君身能西還?

  暮江吟北城懷友

  冷涯

  葉落蕭蕭風往北,眺望南山雁跟隨。環山上,鼓樓邊,楊柳已憔悴。

  青煙渺渺向天去,遠望長安情相隨。農院外,小樓里,故人已辭去。

  相思扣

  冷涯

  簫聲亂,瑟瑟琴聲殘,暖閣香閨玉人怨,怨花開花謝,紅顏憔悴,君王不記月下私語。

  奔馬飛,騰騰戰鼓急,塵飛劍揚君王念,念春去秋來,鐵馬金戈,伊人似忘樓前贈言。

  雪夜憶友人

  冷涯

  柳上柳蕭條,葉上葉難留,暮雪歸處,凄情人語天涯路。馬嘶鳴,落雪孤,平野千裡外,莫回頭。

  燈下燈影亂,筆中筆已絕,墨跡未乾,慘淡話別再難逢。小樓悲,月影凄,一紙相思去,何時歸?

  延河贈別

  冷涯

  流水潺潺欲遠,倚岸枯木向前,農家炊煙相送,人往南行。

  夕陽黃昏盡頭,昨晚重逢又現,南飛雁影相送,一路平安。

您正在瀏覽: 《冷涯-古韻風-詞集》
網友評論
《冷涯-古韻風-詞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