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講孝心,踐孝行

講孝心,踐孝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講孝心,踐孝行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羔羊跪乳,烏鴉反哺,百善孝為先。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敬父母,贍養父母是每個子女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都說養兒為防老,可隨着經濟的發展生活水平的提高,為什麼越來越多的老人卻老無所依老無所養呢?

  在我們小的時候,父母把我們視為珍寶,把我們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捨不得吃捨不得穿的養育了我們,總想把他們最好的留給我們。或許每個父母的能力有大有小,但是他們對兒女的那份深情深愛都是一樣,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幸福快樂的生活與工作。

  父母一輩子都把心放在兒女身上,為兒女吃盡了苦,受盡了累,卻從無怨無悔。可我們做子女的又為父母做了什麼呢?甚至很多人連自己父母的名字和生日都不記得,他們唯一記得的是,沒錢了就伸手向父母要。總覺得父母欠他們的一樣,總覺得花父母的錢理所應當天經地義。當他們拿着父母的錢去瀟洒揮霍的時候,可曾想過那些錢都是父母一分一厘省下來的血汗錢。

  父母含辛茹苦的把我們養大,又操持着我們結婚生子,一輩子為我們操盡了心操碎了心。可當父母年邁需要我們照顧的時候,我們又做了什麼?當我們有了自己的小家之後,又有幾個人真正的時刻想到過父母,牽挂關心過父母。

  有的子女嫌棄只能吃飯而無法做事的父母是累贅,不拿好臉色給他們看,有的甚至對他們進行辱罵,叫父母去死,好讓他們少些負擔。有的子女更乾脆更不負責,直接把父母送去養老院,對他們不聞不問不管他們的死活。還有的老父母如果有點房產和存款的話,那他們的老年生活更沒辦法太平,因為那些貪婪的子女會整天吵着鬧着要分財產,不惜鬧上法庭的也不在少數。

  我很想問問那些人,你們的良心都蒙蔽了都被狗叼走了嗎?你們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可曾為老父母想過,可曾顧及過他們的感受,可曾想過你們也有老的一天,你們今天這樣對待自己的父母,就不怕明天你們的子女也這樣來對待你們嗎? 你們可曾知道父母恩深,父母對你們愛重如山血濃於水啊。

  此刻我的耳邊回蕩着那首經典老歌{常回家看看},我很喜歡這首歌,這歌也唱出了不少老人們的心聲。當父母老的時候,他們不是希望我們給他們多少錢,也不是吃多好穿多好,而是希望我們做子女的能多去關心他們問侯他們。我希望我們做子女的能在父母健在的時候,多盡點孝心多陪陪他們,多和他們說說話,對他們多點關心多點愛心多點耐心,不要“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

  在此我想向全國道德模範孟佩傑說:你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很多成年人都無法辦到的事,你在8歲時就做到了,你用你那幼小的身軀為養母撐起的那片天,感動了無數的中國人,也教育了無數的中國人。在你身上我們看到的不僅是堅強勇敢,更多的是孝心和感恩。如果每一個人都能有你那樣一份孝心和良知,那麼我相信這個社會的明天一定是很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講孝心,踐孝行
網友評論
講孝心,踐孝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