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愛情來得不是時候

愛情來得不是時候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學期,懈怠了不少,看書的速度遠不如從前,必須反省。一直在說,要做一個愛看書的孩子,卻一直沒有努力。

  《愛情與戰爭》——我與戴安娜王妃,這本書是三月十一日從圖書館搬回來的,一直放在枕頭邊,早上起來或者午休之前或者晚上睡覺之前,會看上幾頁,閱讀是斷斷續續的,不斷的是對故事的感知和人物的喜愛之情。

  【“我崇拜他,我愛他”——戴安娜】,寫在封面上的一句話,一個女人對愛人最直白的表達,感動了我。然後下面這段話卻引起了我最大的興趣:令英國王室尷尬,令世界震驚之書,馬術教練公開自己與戴安娜王妃的真是秘密。之前在圖書館找書看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是看了封面上的各種第一,各種首次,各種獨特之類的介紹之後,才決定一探究竟,很多時候,確實是第一,是首次,也是獨特,但也有過失望。所以,這次,我對封面所說的真實喲了片刻的遲疑,只是依然抗拒不了那顆好奇的心,於是,果斷抱走。

  借作者的一首用以感激母親的小詩開文:

  當生活百無聊賴

  毫無意義之時

  兩種品質尤顯寶貴

  給予危難中人友情

  給予危難之己勇氣

  作者詹姆斯*休伊特,也是文中的男主人公,一次在白宮執行公務時遇到的女主人公戴安娜王妃,彼時的戴安娜王妃正陷入婚姻的泥潭裡,無法自拔,查爾斯王子發展婚外情,孤獨的戴安娜請求詹姆斯教她騎馬,在頻繁的接觸中,他們彼此暗生情愫,是詹姆斯的精心呵護,使戴安娜走出了那段在無數失眠中度過的孤獨日子,戴安娜王妃公務繁忙,但仍然想盡一切辦法和詹姆斯,或者,我應該稱其為休伊特才對,在一起,只有他們在一起的日子,才是戴安娜最開心的日子,也是休伊特最開心的日子,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五年,他們的感情越來越深,而戴安娜對於擺脫自己那形如虛設的婚姻更加迫切,她想要和休伊特一起生活,只是,作為一個王室的妃子,她知道這樣的生活對於他們是一種奢望。五年後,休伊特作為坦克連的連隊指揮派往海灣作戰,期間,戴安娜一直與休伊特保持書信來往,然而,就是這些書信,最後成了休伊特這輩子的夢魘。由於休伊特與戴安娜的戀情被曝光,報界一直在追蹤這段震驚的戀情,給戴安娜和休伊特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苦擾,最終,戴安娜如願從婚姻里解脫出來,然而,一切並沒有結束,也不是他們倆新生活的開始,繼續的是噩夢。由於報社記者的不斷追蹤,爆出的消息越來越離譜,而戴安娜最終也在一次躲避追蹤的旅途中出車禍而亡,只是她留下的影響依然在。逝者已矣,留下休伊特一個人面臨這段戀情帶來的災難,那時,休伊特儼然成了各家大小報紙的紅人,走在街上都會被認出,他曾以為這一切都會塵埃落定,畢竟每天都會發生不同凡響的事,八卦緋聞更是不絕於耳,只是,一次次地被算計,一次次地被捲入一片片謾罵中,他和王妃的故事被各種杜撰,各種流傳,離譜的讓休伊特某一刻都會覺得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是事實。最讓休伊特痛心的便是,他的未婚妻——安娜,居然夥同一家名叫《鏡報》的報社,(即使安娜是被利用,但她依然讓休伊特感到很失望,最後,休伊特還是選擇了原諒)一起從他家的保險柜偷走了他保存着的戴安娜寫給他的情書,並且披露出更多言之不實的內幕,而捲入其中的王室,保留了那些被盜走的情書,不肯歸還,休伊特想到用法律武器來維護自身的利益,換來的確實警局的不理不睬和王室的百般刁難,使他感覺無力,無奈,對這個他也不知道是怎麼了的世界。最後,他決定寫這本書,講述的都是自己的真實故事,其中,沒有道歉,沒有懺悔,也沒有迷惘困惑。

  戴安娜王妃沒有錯,當她在一段已經沒有愛的婚姻里感受不到幸福時,她一直都在尋求解脫的辦法,只是王室的權威和力量使她無法擺脫,整日以淚洗面,活在孤獨無助中,是休伊特的存在,帶她走出了灰暗的生活,她只是在一個不恰當的時間,遇上了一個她愛的人,結果,輿論葬送了她的愛情和生命。休伊特也沒有錯,他以前也有過各種女人緣,只是,遇到戴安娜時,他是真的愛上了,可是,最後,他所有的關於愛情的美好都被現實的無奈磨滅,最後,他發現,自己最愛的人還是那個和自己騎馬、幽會的戴安娜。錯的是這個世界,是輿論,是所有以窺探別人隱私為樂趣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愛情來得不是時候
網友評論
愛情來得不是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