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陽光流過身體(散文詩)

陽光流過身體(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陽光流過身體(散文詩)

  一

  是怎樣的一種心情,讓我如此驚喜?

  陽光在掌心綻放,她的花朵,在一場寒流過後,更具優雅和內涵。

  靜坐季節的天空下,看來來往往的人群,看雲歸何處。在僻靜處聽風化雨,聽愛恨述說前世今生。陽光的行程,在路過的風景里,溫暖着夜的涼。

  不言,不語,不再思量外面的世界,我只專註於一場熾熱的相逢。那些遙遠的思念,一定會長成春天,任期許的相逢自由馳騁,然後醉倒在綠色的暢想里。( : )

  往事是靜默的,如此時靜謐的深夜,能聽見清晰的呼吸,當積蓄已久的心情,開始磅礴,開始在構築的情節里堅定,澎湃的旋律,勇敢地推開窗戶,把一切驚喜呈現在幸福的門前。

  此時,我暢飲緣分的醇,用一種豪邁和果敢,讓自己醉倒在久違的相逢之中。

  那蔥蘢的林地,潺潺的小溪,帶着陽光濕濕的溫暖,奔我而來,我在山野之中,徜徉着無邊的美麗。美,已是極致。

  一切已經忘記,包括悲傷,包括被荊棘劃破的身體。

  二

  我不知道這樣的期許自何時而來。

  多少個春花秋月,被一杯茶的時光,淡去多年。多年以後,走走停停的身影,最終都消失在遠方,遠方有多遠,我只感知多餘的蒼涼。

  鳥兒飛過,它回歸的南方,註定不能與你相遇,就讓一切在千山之間,尋尋覓覓,也許,最終的遇見,註定屬於美麗的傳奇。

  深夜裡,所有的思想被文字深情點亮,你在北方,你在一樹梅花的枝頭,淺笑盈盈,執着于堅持和期盼。

  遇見、錯過,現在的時刻,我應該把她叫做重逢,是的,一場生命的美,總在風雨之後呈現,我在你的眸子之中,看到春天的偉大,看到北方久違的顏色。

  不要說起淚水,別提起那些傷感的句子,給出微笑吧,從現在開始,從目光相向的那一刻起,給心一個足夠的理由,勇敢地愛和沉醉。

  陽光來了,就在你的窗前,就在我等候的地方。

  這裡有小橋流水,有芳草的清香,有自由和寬廣任你飛翔。

  三

  三月,陰霾退隱。

  關於浮躁和不安,即將緩緩閉幕,一切也將安靜下來。

  拋棄所有心情,讓心懷感動,在你我相伴的時光里。

  你在,快樂就在。

  我要遠離浮華,回歸到山野的春天裡,放牧心情,為你種下一片春光,讓春天的潮水漫過身體,洗掉塵埃。在幾點清輝里,擁抱久違的呢喃。

  此刻春風沉醉,這個夜晚的情思,靚麗無比,請閉上眼,聽我吟誦柔美的篇章。

  在一滴晶瑩的詩行里,為黎明深深抒情。

  駐留在你的眸子里,我把溫暖和堅定,貼近你的身體,感知生命的跳動和喜悅。

  一切歸於安靜,安靜的港灣,流淌着陽光的味道。

  這個季節,定格了一生的期待,為愛沐浴,為愛相守。

  陽光緩緩流過,琴聲悠遠,遼闊的大地遍野春光……

您正在瀏覽: 陽光流過身體(散文詩)
網友評論
陽光流過身體(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