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那片竹園林

那片竹園林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那片竹園林

  因為找不到一個合適的題目來命名,所以,還是把記憶中最深處的那片青翠拿出來曬一曬。

  有時,也許我們時常會感慨,是什麼導致我們的距離如此的遠?是什麼讓我們很難和別人交心?是什麼讓我們以前親密無間的朋友變得疏遠,講半句話都嫌多?

  也許,有的時候,很多東西可以讓它變得很簡單,諸如,一條短信,一通電話,一句問候,一個微笑。你信嗎?至少,我信。

  今天很開心,不僅僅是因為天氣好的原因哦

  說來也是巧合,很想聯繫的人,真的有一天,你可以聯繫到了

  我一個初中時的同學,打電話聊天,聊着聊着,我就問下我的親戚,然後就和他們聯繫到了,網絡可以讓聯繫變得如此簡單。

  真得很開心。

  知道了大爹大媽一切安好,知道了小侄女,當年才剛學步不穩,現在已上三年級,亞玲的哥哥上了高三,剛子哥,表嫂子,還有平子姐都很好

  記得小時候,姑爺姑奶身體都還健在的時候,那時每年都會去一次,後來,很久很多年都沒有再去了,但是那裡青翠的竹林還有清澗的溪流,至今也仍仍是清晰縈繞在心中

  偶爾,也會入夢,想起他們慈祥的模樣,但是,更像老舊的照片,記着一段溫馨的往事

  關於小時候

  聊到小時候,一晃二十二年過去了,當時亦是剛剛學步的我,現在有時感慨自己即將是奔三之人

  覺得,很親切

  還有大媽門口的石榴樹

  還有那條大黃狗

  還有雞圈

  和菜園子邊上的竹籬笆

  彷彿姑爺姑奶也都還在

  時光的鏡頭,一下子拉得無比地親近

  原來,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有的時候,聊天可以覺得這麼近,真的。

  也是在今年,我養成了一個習慣,很喜歡和別人聯繫,和一些很久沒聯繫的親戚,偶爾聊聊天,問問他們的近況,他們是我的長輩,或同輩,至少比我年長,我想多交流一下別人的想法,都是好的

  人世間,世事無常,生離死別的事都由不得我們,更不要去說生老病死。看一個堂弟妹的日誌,提到大爺病重,很是挂念,我覺得她很善良,也很孝順。

  我的爺爺情形也是差不多,但是又真正有幾個人記掛在心,不要去想了。

  記着開心的事,我的一生很短。

  看喜歡看的書,聽喜歡聽的歌,吃喜歡吃的飯,認識臭味相投的人……。

  今天,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那片竹園林
網友評論
那片竹園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