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不知你是不是我的最後港灣

不知你是不是我的最後港灣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你是不是我的最後港灣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的中國夢

  不知你是不是我的最後港灣〔外一章〕

  □ 樊湖月

  我好似碧藍的海上漂流的船隻,船舷上刻錄著暗礁撞擊的傷痕和鯊魚的銳利齒印,但仍不改初衷地漂向心中的目的地,哪怕船身終日在海浪的顛簸滾搖之中。

  碧海孤航的水手是寂寞的,終日相伴的或許只有追逐浪花的海鷗。但中外的《航海日誌》上又有誰記載過哪一隻海鷗能始終追隨遠航的船隻漂向遙遠的彼岸?

  我不能將自己的寂寞唱給天空中形態多變的白雲和深不可測的墨藍色大海,那將消失在無盡的冷漠與渺遠之中。

  我期待一種回聲,一種洞穿人間溫馨或荒漠的回聲。

  那是從彼岸的另一顆心的迴音壁上撞回來,哪怕遙遠而曲折,哪怕撞回來已破碎得像彩色的瓷片,但只要有一絲微弱的信息傳來,依然會使我喜悅與欣慰,使我的船身不會傾斜。

  你像越來越近的地平線,如果你不再向遠方漂移。不知你是不是我最後的港灣?

  期望有一天,海潮退去,黃昏來臨,一鉤斜月掛在空中,你的美麗與寧靜依然如昔。

  我將倚在船頭,用拙笨的畫筆細細地描出你的風姿,描出你那坦平的沙灘和高高的椰子樹。

  上山 走近月亮

  上山,走近月亮。走近那一面被清風拂拭得更加清晰的鏡子。

  只有在那裡才能看到你的影子,你的微笑,品味那隨風飄送的溫馨。

  你曾送給我一幀扇面形的半輪明月,至今還珍藏在我的心中。那淡黃純凈的柔光,曾照亮我夢中的幽暗。我期待這月兒一天天圓滿,好照亮我們未來的日子。讓過去的煩惱淡化成一抹飄逝的輕煙,不再纏繞如鏡的月光。

  上山,走近月亮。在夏荷飄香的日子,你卻從月亮中走了出來,柔發飄曳在星光閃爍的夜空。

  你飄進我的懷中,復活了沉澱后的嬌媚,你那星星般的眸子閃動着喜悅的光澤。我吻着每一寸柔軟的土地,也讓你如月的紅唇,深深地印在我的日記里。

  從此,我們像兩條游魚,沐浴在如水的月光里。頭頂上一團團綠韻,那是你用睿智的心靈描出的碧荷 。我們穿行在波峰浪谷中,那些美麗的荷花,也隨波搖曳,漾紅了你我的容顏。

  你那嬌憨溫柔的眼波和湖水山色一起,溶入了我的靈魂深處。

  當月亮漸漸向西移去的時候,你也翩翩地飄離故土。我掃着滿院落葉,不讓它覆蓋你的芳蹤。

  上山,抬頭看看月亮,你依然在鏡中微笑。

  你那邊也有山么?有山,就能走近月亮,走近你……

  @.com

您正在瀏覽: 不知你是不是我的最後港灣
網友評論
不知你是不是我的最後港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