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兩代人的日記

兩代人的日記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兩代人的日記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1978年1月1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我 17歲的生日,又是元旦節,家裡沒讓我幹活。母親用新布給我縫了一件衣服,父親為公社清理了一上午茅房,才買回一斤肉。儘管中午的菜比平常豐富許多,但請了幾位親戚,飯仍然沒吃飽。特別是表弟,一個多月沒吃過肉,今天狼吞虎咽吃了大半斤,父母一塊都沒吃,在旁邊不停地咽口水。我一定要努力學門技術,將來多買點肉孝敬父母。

  2002 年 6 月 23 日 星期日 陰

  今天是我 16 歲生日,午飯除了多了個生日蛋糕外,與平常沒什麼兩樣。不過大叔、二伯、三姨給的紅包可比去年厚了許多。晚上請幾個哥們兒去吃了頓火鍋,然後就和往常一樣唱了三個小時卡拉OK。不過遺憾的是暗戀了一年半的小琴沒來。

  2005年2月8日 星期二 雨

  大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圍在電視機前看春節聯歡晚會已經是多年來的習慣。可今年兒子不願意看,說什麼沒意思,非要出去玩。其實今年的節目這麼好,聾啞人表演的舞蹈《千手觀音》,趙本山、范偉的小品《功夫》,既是高雅的藝術,又是上佳的娛樂節目,兒子沒看真是太可惜了。唉,外面下這麼大的雨,他在哪兒、幹什麼啊?看了這個節目就打電話叫他回來。

  2005 年 2 月 8 日 星期二 雨

  嘿嘿,今天得了一千五的壓歲錢,天又下着雨,真是好機會!八點,小琴按時出現在嘉陵廣場,我請她吃了冰激凌中的“勞斯萊斯”——哈根達斯,真TMD貴啊!不過也值得,因為小琴終於答應做我女朋友了。哈哈!雨啊,下得越大越好!這樣她就回不去了……本來一切都按我的計劃進行,可該死的是父親突然打電話叫我必須回家,說明天還得早起去給親戚拜年,否則就不給我買筆記本電腦了。唉,只有等下次了!

  2005年4月4日 星期一 陰

  眼看天氣漸漸熱起來,怎麼突然變冷了呢?要命的是腿關節又隱隱作痛——都是小時候冬天赤腳種田留下的病根啊!可不能讓兒子也這樣。於是給他打了個電話,讓他注意身體,多穿衣服,不要着涼!寫完日記還得做公司下半年的策劃書,真是累啊!

  2005 年 4 月 4 日 星期一 晴

  如果不是父親的電話,真不知還要睡到什麼時候。看來爸真的老了,這麼大的太陽,還叫我加什麼衣服嘛!

  又是無聊的一天,吸了支煙提神,可還是不想去上課,叫室友幫忙請了假。在電腦前一坐又是三個小時,聊了個“氣若幽闌”,約好這周六在南湖公園見面,但願不要來個恐龍或者大嬸嚇人。晚上幾個兄弟約出去喝酒,還好不是我給的錢。和小琴不在一個城市真煩,寢室就只有我一個人守着電腦玩《傳奇》,還是他們幸福啊!把日記寫好后給小琴打個電話,問她想我沒有。

  2006年10月5日 星期五 多雲

  今天收到兒子班主任寄來的成績單,真不知兒子一天到晚在學校做什麼?他提的要求我們都答應了,我們只要求他認真學習他卻聽不進去。自從懂事起,他就不按我的意志做事,弄不明白這代人心裡想的什麼。

  剛剛在《古今故事報》上看到有關現代大學生生活的故事,我得繼續看看,這樣我就能知道兒子在學校的生活情況了。

  2006年10月10 日 星期三 陰

  班主任真是太不厚道了,考58分都不給我打及格,還把成績單寄到家裡去,害得父母這幾天天天打電話問我怎麼回事。不就是逃了他兩節課嘛!算了,不想這些煩人的事了。

  下午按約定和“氣若幽闌”在南湖公園見面,長得還算對得起觀眾,值得一泡。她對我的印象也不錯,否則不會留下電話號碼。看來唱《單身情歌》的日子就要終結了。

  真不知父親想的什麼,晚上突然打電話叫我訂閱2008年的《古今故事報》,真是莫名其妙!好像周杰倫的新唱片《我很忙》快發行了,一會兒下載聽了再睡覺。

  2007年1月1 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在《古今故事報》的“大家樂”上看到這麼一段話:想來大學,精心準備;來到大學,頓時後悔;幾年青春,白白浪費;大學生活,枯燥乏味;早起晚睡,又困又累;鈴聲一響,掀起熱被;列隊出操,洗漱排隊;爭分奪秒,收拾疊被;早餐饅頭,令人反胃;一二節課,昏昏欲睡;下課一到,起立準備;蜂擁而上,廁所排隊;跑得再快,還是沒位;三四節課,腸胃開會;伸伸懶腰, 倒頭再睡;教授提問,啥都不會;每日自習,吹牛派對;膠水信封,樣樣具備;結業考試,作弊勸退;人間地獄,深有體會;周末生活,實在乏味;街上閑逛,遇一美眉,可惜可惜,別人懷內。打個電話,話費太貴;男生親密,懷疑是gay(同性戀)。鬱悶之極,不敢犯罪。時事大會,純粹受罪;稍有不足,處分面對;雁兒分飛,愛得好累;談及愛情,令人心碎;天涯芳草,玲瓏翡翠;夢中情人,無緣相會;窈窕淑女,自己不配。初戀情人,與人高飛;奮起直追,徒勞白費;仰天長嘯,欲哭無淚;痴心一片,搖搖欲墜;花前月下,非屬我輩!啥都不說,都是白費!重新做人?身心疲憊!自己運背,不賴社會。事到如今,有啥體會?千言萬語,Hard to say!

  原來兒子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里,難怪學不好,得想辦法解救他。

  2007年1月7日 星期一 小雨

  今天,母親突然來我念書的城市,並在這兒租了房子,說是為了照顧好我的生活,因為父親在報紙上看了一則戲說大學生生活的段子。唉,都怪父親讓我訂閱《古今故事報》,我看了幾期,便編了那個段子投過去,誰知竟然發表了!

  這下完了,得受母親的管束了:遊戲、戀愛、娛樂都見鬼去了。唉,她要是晚來一個月我也心甘,差那麼一點兒就把“氣若幽闌”搞到手了!

您正在瀏覽: 兩代人的日記
網友評論
兩代人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