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看夕陽

看夕陽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傍晚,夕陽映紅了天空,雲霞向太陽聚攏,一絲絲、一縷縷、一片片,尤如幾個身披輕紗的仙女在那裡輕歌曼舞,美麗多姿,呈現出瑰麗的色彩,由西向東:火紅、金黃、淡紫、淺灰、湛藍……五彩繽紛,形成一個奇麗的光環。

  ??你看,那朵紅雲像一團火;那白色的、藍灰色的或像一頭兇猛的鯨魚,或像一條搖頭擺尾的金魚,或像一隻縮頭的烏龜……它們在蔚藍的大海中遨遊。看!那裡出現了一片高原,上面有明靜如鏡的碧藍的湖泊,湖邊是被夕陽映成濃黛色的牧草,草地上一群白色的羊兒在悠閑的吃草,羊群旁邊一位騎馬的牧民輕輕的揮動着鞭子,我似乎聽到了那牧民嘹亮的歌聲……

  ??絢爛的彩霞清晰的映在清澈的河水中,河水輕輕的蕩漾着,使水中的天空動蕩不定,好似仙境一般,河邊的樹木、房屋也鍍上了一色的玫瑰紅,遠方傳來幾聲嘹亮的歌聲,婉轉悠揚,悅耳動聽,這時無論是天空還是地面,都是金燦燦、紅彤彤的一片,金碧輝煌,讓人陶醉,給人一種爽心悅目的感覺。

  ??夕陽落到山那邊去了,雲霞也不知跑到哪去了,天色逐漸暗下來,各種絢爛的色彩都消失了,我想魚兒們睡了吧,牧民也回家了吧。一層薄薄的輕霧浮在空中,暮靄籠罩着村莊、田野,周圍一片寂靜,只偶爾能聽到附近草叢中幾聲蟲鳴和遠方几聲犬吠,給這幽靜的夜添上幾分神奇的色彩,引起人們無限的遐思幾顆星星在空中眨着眼,看着這個寧靜安祥的世界,似乎在思考着什麼。

  ≤作者:紫雲心≥

您正在瀏覽: 看夕陽
網友評論
看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