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去年夏天來到美麗迷人的海南島去度假。三亞,東方的夏威夷,一個被大自然寵壞了的地方,大自然把最宜人的氣候、最清新的空氣、最和煦的陽光、最湛藍的海水、最溫柔的沙灘、最風情萬種的少數民族、最美味的海鮮……都賜予了這座海南島最南端的海濱旅遊城市。

  很早以前就嚮往着有一天能漫步海邊,踩在細軟的沙灘上,眺望海面,海風輕撫我的臉頰,陽光親吻着我肌膚,任大海的潮汐漫過我的雙腳,投入海的懷抱。當海就這樣真實地來到我的面前,我情不自禁地張開雙臂想要擁抱大海!望着那層層疊疊的海浪拍打着礁石,不經意中朵朵的浪花在內心的深處激蕩翻騰開來。海浪翻卷着向岸邊湧來,我被打的差點跌倒,依然膽怯着站穩,極力保持平穩的軀體與涌動的海水擁抱相融。遠處的海水,在嬌艷的陽光照耀下,像片片魚鱗鋪在水面,又像頑皮的小孩不斷向岸邊跳躍。此時,我感覺到大海的浪潮是那樣的洶湧,那樣的波瀾壯闊,那樣的蕩氣迴腸。曾經對大海的嚮往,凝望,熱愛,便有了幾分刻骨銘心的記憶,又有着幾分淡淡的憂傷。

  玉帶灘、分界洲島、亞龍灣、大東海、天涯海角每一處的海灘都帶給我別樣的風情。博鰲玉帶灘,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總部以分隔海、河最狹窄的沙灘半島列入吉尼斯之最。潔白的玉帶灘猶如一條長長的玉帶橫卧在萬泉河與南海之間,把萬泉河與南海隔開。亞龍灣三面青山環繞,沙粒潔白細膩,海水能見度7至9米,是三亞最優質的海灘。大東海水暖沙白灘平,是著名的冬泳勝地。天涯海角海水澄碧,煙波浩瀚,帆影點點,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希望你能愛我到地老天荒,希望你能陪我到海角天涯”因為這簡單的誓言,就像一段美麗的童話故事蕩氣迴腸。

  好好興奮的在岸邊撿拾着被海浪衝上的貝殼和小螃蟹,小小的身影來來回回地穿梭在深情看海的人群里。每次回眸尋找我們的眼神都是那樣的歡快,“媽媽,你快來看呀,這個貝殼好漂亮!”快樂啊是這樣真實地寫在那張稚嫩的小臉上。看着他用小腳在沙灘上寫下了“我愛媽媽”幾個字,不經意的碰觸,眼淚瞬間潮濕了我的眼,多麼可愛的小人兒,是你讓媽媽變得柔軟又堅強起來。

  忘情地看着大海,專註地用相機與大海對話,陽光停留在我身上,海水的味道讓我沉醉不已。多想我能永遠地留在這裡,遠離紅塵的喧囂,拋卻世事的紛繁,整天面對大海的遼闊,讓大海陶冶我內心難泯的惆悵。心是靜的,人是靜的,天地一片靜謐,只有那清爽潮濕、帶着淡淡海腥味的海風輕輕掠過椰林以及海浪撲擊礁石發出的聲響,美妙的天之籟,海之韻。

您正在瀏覽: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