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坐在路邊鼓掌的人

坐在路邊鼓掌的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或王侯官宦之類,生於帝王將相之中;或遷徙氓隸之徒,倔起行伍阡陌之間;亦或庶民百姓之人,隱於市井巷尾之內,每個人心中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英雄夢,一個屬於自己的第一,但伴隨着追名逐利過後,找回屬於自己的那一份真才是真正的英雄,無需太多的言語,無需太多的行動,只需默默的做好屬於自己的每一件事,充實屬於自己的每一分鐘。

  微風習習,星月如水,人生於世,似如星空這一懸浮的塵埃,飄渺虛無,平平淡淡,不經意間才發現原來我們的周圍比比皆是:一個話語,一個擁抱,一個微笑都能成為別人前進的動力,從而體現自己存在的價值。“23名”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那一份默默為生活所鼓掌的情懷伴隨着歲月的流逝,而在人生的旅途中逐漸為城市的紛擾與喧囂所消磨。

  窗外,雨淅瀝瀝地下着,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在這一初夏的雨季里,就似這滿空瀰漫的梔子花香,淡淡的,純純的,澀澀的……但此時的心卻因為有太多的思緒而變地越發的平靜。靜靜的,靜靜的,盪不起半點漣漪。

  靜夜,我又將兒時的童心拾起,平平淡淡的真,如蝶的羽翼,輕輕抖落悠悠的心緒,在這一靜謐的夜晚低吟淺唱。當月光如羽翼優美的在我眼中升起,我靜靜的站在故事的這端,聽風彈奏着歲月的琴弦。此去經年,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我早已走過了人生的四分之一旅途。

  權衡生命的意義,回首一路而來的風雨陽光,此時才發現原來平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生活中尋找不到一個屬於自己生命的支點,已至於在關鍵時刻不能像空中的煙花一樣璀璨的綻放屬於自己的美麗。“坐在路邊鼓掌!”沒錯,這就是屬於我們的平凡,平凡而又不失美麗:競技場上,我為你加油吶喊;公交車內,我為你的讓座而鼓掌贊同;憂傷沮喪時,我靜靜的聆聽着你的心聲……

  無論英雄百姓,青山斷瓦還是碧水殘垣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美麗,關鍵只是再於我們是否從不同的角度去欣賞與評價,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然而當我們被英雄那一耀眼的光環所籠罩,此時的我們卻忽略了周圍更多平凡的存在:蜉蝣雖小,卻能寄於天地之間;黎民雖庸,卻能載舟亦或覆舟。

  “坐在路邊鼓掌”有些時候或許過於平凡或寂寞,但伴隨着時間的推移,歲月的流逝,你的一點,你的一滴必將融入你朋友的心田。若可以,我願為伊人!

您正在瀏覽: 坐在路邊鼓掌的人
網友評論
坐在路邊鼓掌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