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停不住的究竟是日記,還是記憶。

停不住的究竟是日記,還是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停不住的究竟是日記,還是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頭還很痛,意識有點瘋。這看似華麗的文字裝滿了我一公升的眼淚,我把它揮霍了。我軟弱也不會給你看到。從來沒想過我原來是這麼認真的人,我為什麼會愛你,而且會愛的那麼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一直發著呆,感觸着那些和某人有關的過去,一瞬間,突然好想你,原來我不是我自己想的那樣堅強。本以為已經不會流淚的,但突然很想哭了。你的安慰到底在那裡,心裡一陣一陣的痛。原本撐的狼狽的面具一下脫離的面頰,到現在18了,早已錯失了幸福。莪不敢去接受別人給的幸福,莪一直在原地、只為你能再次出現,曾看你眼裡閃光的光亮,像夏天裡燦爛的星辰,莪躲在自己小小的被窩裡,微茫的什麼都不是,而一直都在留戀你曾給的那些往昔。

  一年也總算認識了自己,終於知道,自己也很脆弱,常會無助,也需要人保護,但更需要的是變得堅強。我害怕失去,總是患得患失,不管是該珍惜的還是不該珍惜的,其實我應該學會順其自然,是我的總不會溜走。我不懂得珍惜,一次任性我失去了很多。我把伱當成了全部,當那些失去了,我也絕望了。我要懂得把生活分成幾部分,失去了一部分,我還會看到,我還有很多。

  昨晚回家的路上我哭了,眼淚再一次崩潰了,我無能為力這樣走着,再也不敢驕傲奢求了,我還能夠說些什麼?我還能夠做些什麼?我好希望你會聽見,因為愛你,我讓你走了。

  陪你走完這一段路,你也變成我路過的路。有一天,我終於不再思念伱,因為伱離開太久了,我的習慣已經不再是習慣。我身邊總有很多人在徘徊,我贏了所有人,卻輸掉了你。也許我們不該捅破那所謂兄妹的紗窗,這樣的話,我不是一直能有個身份去顧及你?

  忘記伱,不如忘記自己,告訴自己,不是怕伱忘記,而是怕伱有一天重新把我想起。歲月帶走的是記憶,但回憶會越來越清晰。真的有一天,伱回過頭來告訴我,伱一直在惦記我,我想我不會再相信,因為,伱已經不是原來的伱,而我,也不再是過去的我。

  我曾一度想去到伱那個城市工作,哪怕是做苦力也好。可你卻沒給我機會,我再也不會奮不顧身的去愛一個人了,哪怕是你。

  總以為,在最初的地方,有一個最原來的我,就也會有一個最原來的你,我也太傻了,我在你的世界里就只是一個過渡品,扮演着一個無謂的角色而已。我在原地徘徊,可你卻早已遠去。對於你,我始終只能以陌生人的身份去懷念。我們說好一起老去看細水長流,卻將成為別人的某某,在分岔的路口,你在左,我在右,你始終是倔強的不曾回頭。

  不停的寫日記,我不知道停不住的究竟是日記,還是記憶。分手后,我還認識你,不過不再想見你,你過的好,我會祝福你,你過的不好,我也不會嘲笑你,因為我們從此陌生,你的世界不再有我,我的世界不再有你。我不能再珍惜你,抱歉,我失去的,也是你失去的。我想,沒有什麼忘不了的,總會在以後的時間忘了你,先忘了你的樣子,再忘了你的聲音,忘了你說過的話,現在不行,以後也可以。

  讓我站在心碎的地方,輕輕打一個結,一種縫補,阻止傷痛再流出。我知道,忘記是件輕鬆的事情,只要不看着,不想着,不記着,就忘記了,就像,煙火過後的天空。

  這麼久,不知道心裡到底是個怎樣的感覺。我現在最害怕的是,被生活傷害的太深,我會離現實越來越遠。我會變的冷漠,惡毒,我的靈魂會沒有了愛心裡還有太多太多想要說的話,卻不知該如何表達!就讓它留在心裡好了或許,每一次的傷害,就是一次看不見的成長。想的太多只能讓人越來越難過,說的太多人也會讓人變的越來越失落,看的太多也會讓心也跟着漸漸成為荒漠!

  又是一年冬離去,越走越遠的回憶。這一切,我想結束在這段文字了,華麗的文字,脆弱的語言,其實都代表不了什麼,一個人,一場夢,一座空城,一生心疼,一念起,萬水千山,一念滅,滄海桑田,回憶的斑斑點點,都曾代表莪們故事的零碎。

  感謝你給予了我一路的殘夢——-劉小鹿,我愛你。我會把你放在心底,然後學着向前沖,把所謂的幸福扔給別人。

您正在瀏覽: 停不住的究竟是日記,還是記憶。
網友評論
停不住的究竟是日記,還是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