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為何你不親切

為何你不親切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為何你不親切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四月的暖陽里,我的笑像柳上的飛絮,面對你,始終都是扶風樣的姿勢,輕盈而飄逸。而你,我以為的戀人,總如拂面的春風,經過我的身邊時,溫度不冷亦不熱。

  ??我傻傻地站着,目光在春天裡漂泊。我不知道,這樣一片柳絮,該在哪裡依託。也許,永遠沒有依託,你對愛的不能承諾,就是我流落江湖的今生。

  ??我們相識在一個什麼樣的季節,記不起抑或不願想起,那時節有太多美好的回憶,還有空氣,散發出連陽光也改變不了的甜蜜。我們手牽手,笑聲流進小溪,和蟲鳴和蟬唱一起流淌成四季。小溪還在四季里喧響,記憶里那些聲音雖然交錯卻不擁擠。你說,你愛我,那聲音至今清晰。

  ??可是,我們又為了什麼分別得竟是如此決絕!十年的光陰里,小樹長到了參天,小溪卻開始乾涸,一邊是滄海,一邊是桑田,我們終究抵不過時間,終於像流水一樣,慢慢淡,慢慢遠,遠到彼此看不見。

  ??你和你的女人,我和我的孤單,我們擦肩時,依然如初般的偶然。我嘴裡嚼着口香糖,耳朵里塞着耳機,眼睛里裝着風景,我讓自己所有的感官都忙碌,我假裝欣賞春天,心裡卻落下一片蕭殺的暗淡,路過你時,我才明白,其實和你的廝殺從來都未停止。分明是一片葉一片葉的落下,可在你面前卻呈現出大朵大朵燦爛的桃花,我不想讓你看出落寞,直到離去,我瘦削成一樹榦枝。

  ??是我不懂得珍惜還是你忘記了在意,十八歲的枝頭上,諾言和謊言都一樣不堪一擊。我也說過我愛你,天長地久的承諾,忘乎所以的執著。我在你的窗外叫你,你在我的書上寫字,我們畫了兩顆心,然後用一支箭串在一起。

  ??我們一起上學一起逃課一起去溪邊遊戲,我們會忘記時間,忘記這個年齡該承擔的責任,我們只是凝望彼此,在對方的眼眸里期許一種不能忘記的東西。我們太相信永恆,所以在夕陽墜山時,竟也能生出和我們年齡不大相關的真誠的傷感。

  ??可惜,一切都是那麼短暫。終於知道這世界也有離別,長亭和短亭,東風和西風,你的手和我的手,徒然的舉在半空。我們說了什麼,你等我或是我等你?多少年或是多長路?我淚眼模糊,即使隔着十年的歲月,我的眼前依然不能明澈。終於,你消失在飛馳的風中;終於,你流失在不能回返的光陰里。

  ??四月的暖陽里,我們在陌生的城市遭逢,你身邊的女人一臉幸福。我能說什麼,當你隔着千山萬水向我訴說殷殷的情意時,我正在一種不幸里,那時的我正誤入歧途,不可救藥的愛上了自己的老師。我在信中向你哭訴,我說我很壞,我背叛了你亦背叛了自己。

  ??你說你有耐心,可是你的耐心終究沒抵過時間的冷漠,我被你凍死在剛剛回春的大地。然後,我化作了啼血的杜鵑,在春天裡,一聲聲呼喚,卻沒能喚回你。從此,我便和那條溪水一同枯竭。

  ??倘若,你還記得那個繽紛的時節;倘若,你還能憐惜一片葉的漂泊;我,亦沒什麼可說,抽幹了溪水,夕陽的倒影早已摔得粉碎,我並不期望河水上漲重新托起那個夕陽,只是,我要你記得,當年我說的每一個字,都是如此認真,即使我和那些字背道而馳,我也是那麼認真的告訴你。你,始終是我最信賴的人。

  ??暖洋洋的春天裡,記憶也走得懶散。我想起你的臉,有點娃娃式的稚嫩;可是眼睛,卻有湖水一樣的深沉。我好像說過,你如果留長了鬍子,不再像個男孩而是個男人的時候,我就嫁給你。我也說過,老了的時候,我們一起看夕陽,直到它落到山的那一邊。我還說過……

  ??你是否可以聽得見?你只是淡漠地走過我的身邊,在四月的暖陽里,不冷亦不熱。為何,為何,你不親切?

  ??你可知道,經霜的紅葉是多麼容易紅得勝火!又是多麼容易凋落!但願在這世界上,真有一個女子,一襲紅衣,可以裝得下來自春天的所有的期許,還有一個永恆的親切的你!

  『作者:_麥禾』

您正在瀏覽: 為何你不親切
網友評論
為何你不親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