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祝女兒生日快樂

祝女兒生日快樂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祝女兒生日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女兒的生日媽媽永遠不會忘記!親愛的女兒,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媽真誠向你祝福,祝女兒生日快樂,幸福平安!在22年前的今天,你在媽媽經歷了十月辛苦的懷胎,女兒你安全的降生了,成為我們家庭中最受歡迎的小成員!回憶起當時的情景,眼淚又模糊了媽媽的視線。

  當女兒你快要降生的那一瞬間,醫生對我們說了這樣一段話:“你們是要孩子還是保大人?由於產婦身體的種種原因,需要馬上手術,才能保證孩子的生命。如果手術,在這過程中也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危險,你們決定吧。”聽了醫生的一席話,使全家人不寒而慄,心情非常沉重。在當時,剖腹產還不像現在這麼普遍,聽到這個字眼還是很讓人心驚膽顫。在全家人憂鬱不決的情況下,我很快就做出了選擇:“寧願豁出自己的生命,也要讓孩子順利的出生。”就這樣女兒你安全地來到了這個世界,成為我們家庭中最可愛的小寶貝兒。

  在手術后的幾天里,媽媽所遭受的痛苦是沒做過手術的人無法想象的。不是有句話說:“孩子的生日就是媽媽的磨難日嗎,”這話一點沒錯。當看到一個胖嘟嘟的小生命,看着寶寶你一天天漸漸地長大,看着女兒你可愛的樣子。不知每天給全家人帶來多少幸福與快樂,媽媽的這點磨難又算得了什麼呢?

  就在媽媽懷上你的那段日子裡,正好趕上你老爺也身患重病,就在你出生的時候,媽媽住婦產科,你老爺住內科。由於媽媽的心情不暢,也給你的生長發育帶來了很大影響。當時媽媽的身體也不好,牙床化膿,經常感冒,又不敢打針、吃藥,每天只能吃些流食,或者軟一些的食物。就這樣由於種種原因,該補的沒補上,該營養沒營養,在你出生之後,才知道給女兒你帶來了先天性的嚴重缺鈣,在你出生后的第二個月,由於缺鈣引起的抽風,差點要了你的命。 現在想起來還是心痛不已,淚流滿面。在你一歲之內,補鈣的針劑、藥劑每天沒有間斷過。看着針頭扎在你的小屁股上,疼在奶奶和媽媽的心上 。使女兒你身體素質一直很差,抵抗力不強。這些痛苦都是媽媽給你造成的,親愛的女兒,媽媽對不起你,在你生日之時,寫這篇日誌媽媽不知流了多少淚水。

  時光荏苒,親愛的女兒, 你已經順利的度過22個春夏秋冬!在每年的今天,全家人都會聚在一起為你慶賀,希望你健康成長、祝你幸福快樂!前兩年,看到你學業不成,為了讓你有一個穩定的工作,爸媽不惜代價,讓你去部隊服役2年。現在你已經步入社會的大課堂,走向新的工作崗位。在你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媽媽相信你會踏踏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從容面對人生中所有的坎坷與艱辛。在事業上求進步,在朋友和同事中求團結;尊老愛幼,自尊、自愛、自強。希望你在業餘時間,要多看書,多學習,各方面的知識你還需要去充電,才能豐富你今後的人生道路。親愛的女兒,我們不也不圖你有什麼大富大貴。只要你平安健康,能開心快樂的生活與工作,這就是爸爸媽媽最大的心愿!

  在你個人的問題上,你需要認真考慮,有些事情你也要聽取一下家人的意見,不要孤注一擲,爸媽處心積慮地為你創造好的條件,你本來就天生麗質,在怎麼說也能找一個讓家人稱心如意的男朋友吧。要廣交朋友,才會有寬闊的選擇餘地,也許今後在工作中你會遇到更好、更優秀、更愛你的另一半。

  最後,媽媽真誠祝可愛的女兒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您正在瀏覽: 祝女兒生日快樂
網友評論
祝女兒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