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壹)

  凄涼的風穿越冰冷的窗欞,擾亂了思緒,吹散了昨夜的憂傷。

  韶華的容顏班駁歲月的痕迹,在那滾滾紅塵中鬱郁低吟。

  飛舞的寂寞漫過心坎,風化了多少美麗編織的情感。

  信首眺望,苦飲一盞濁酒,無聲的嗚咽載滿多少痴痴的哀怨,兩行清淚將落花裝飾的宣紙灑滿。

  濕了相思,斷了愁腸,一縷哀傷飄灑在心底,感慨青澀年華匆匆流轉。

  (貳)

  暮靄的霞夾着落雁逃離的影,在我的窗欞深處遺留下了隱衷。

  黎明將靜夜悄悄地趕走,夢的仙境中迎來了晨曦,我欣喜若狂,用炙熱的心點綴陰霾的天空。

  彷彿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留下我追逐的縮影,悠揚的竹笛曲把相思人的婚兒凝結成空中的朝霞,我陶醉於曾經的那份攜手相牽,安然入睡。

  然而,兩個人的世界,我做着暖春的夢,你卻做着悲秋的夢。

  我將生命如歌的激昂畫隔成紛紛綻放的桃花,又將思情的竹舟划向你迷失方向的河崖。

  往事如歌,情戀如絲,千百年的磨礪,練就一生的思戀。

  如果有一天,當歲月變成老人,當幽思沉澱永恆的佳曲,我依然站在那片桃花綻放的起點,等待她的歸來。

  (叄)

  夜風習習,寧靜沉思,閑暇如絲,那一波追逐明月的溪流,把陳年往事的枷鎖,帶到了若隱若現的天籟勝地。

  此景之臨,沏上一杯溫馨幽香的佳茗,讓那漂浮的逸思,把靈魂的記憶吟岑得如悅如親。

  這個季節,又是一片凋零的香葉,將我和春末的愁絲銜接,將心頭積澱的相思瓣成一滴夭折的雨點。

  每個山花爛漫的四月,你總是將心事裝進無底深淵,不留一絲的希望,徹底的將相戀的花蕊拋棄在荒漠的田野。

  而我卻傻傻的,在曾經相約的湖畔,苦苦的尋找你丟棄的髮絲,一次次的踐行你矗立河床的腳印。

  我內心的恐慌,頃刻間被一陣掠過的胸膛的春雷驚醒,彷彿萬舞都在用嘲笑的利刃刺向我的心臟。

  假如季節能輪迴,時光能倒流,萬事的情傷會皸裂未曾痊癒的傷跡;

  假如在你轉身離去的剎那,我鼓足了勇氣抓住你的背影,也許,花開如季的往事情緣,會套牢我們一生的誓願

您正在瀏覽: 守望
網友評論
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