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讚美秋天

讚美秋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讚美秋天

  這一場秋雨下透了大地,讓人感覺到了格外的涼爽,使炎熱的夏天再也不見了蹤影。它彷彿踮起腳尖掠過了樹頂,染黃了無數片葉子,風雨挾持着樹葉飄到了地上,看起來另有一番情趣。雨終於停了,天空一下清澈了許多。透過鮮潤的蔚藍色,幾片輕柔的浮雲在眼前悠然的飄動,像小船一樣輕輕地劃過。那景色,使我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觸。那碧藍的天,還有被秋霜浸染了的野草,飄飄洒洒的落葉,儼然像一個個披着金色紗的少女,在蕭瑟的秋風中婆娑起舞,展現着倩姿。

  秋天、是慷慨的、無私的,它帶來了一片金燦燦,那遍地的色彩充滿了誘人的魅力。成熟的的果實都是秋的無私饋贈和奉獻,是它給大地披上了金紗!送來了累累的果實!

  我禁不住秋的召喚,去收集那無處不在的愛意。看着如火絢麗的楓葉,艷麗的色彩映入了眼中,又化作了濃濃的笑意掛滿眉梢,布滿眼底。我虔誠地捧起它。和着一片絢麗的金黃,把它放在了心底!

  喜歡看在秋風中飄飄蕩蕩的落葉。感覺是秋天最不可缺少的點綴!有了它們,秋天才顯得如此的華麗,完美,所以我總是在迷人的傍晚一個人如痴如醉地望着這幅壯美的畫面,盡情地欣賞落葉的舞姿,靜靜地傾聽秋風的低唱,任它們牽動着心底那一縷縷柔情!

  秋天是那麼多彩多姿,它帶給人們的是成熟是奉獻。忽然感覺到它正是一個默默奉獻了一切的“母親”!她贏得了人們的尊敬和讚美!她就像那晚秋盛開着的菊花,既不嬌艷也不華貴,以非凡的氣質、傲然的姿態吸引着每個人。她沒有掩飾傲氣,也沒有故作姿態,憑着自己的錚錚鐵骨昂首挺立,戰勝風霜寒冷,她驕傲坦然地接受着人們敬佩的目光!真要感謝秋天帶給我們的厚愛。在百花凋落時,在嚴寒到來前,“秋菊”還能給人們帶這樣頑強的生命力!

  說秋風無情,也許是因為它搖落了枯葉,吹散了溫暖。我卻感到並非無情,當一絲絲秋風吹來時,便帶來了秋的笑顏,它輕輕地拂去了夏日的煩躁,它翩翩起舞,托着落葉奔向大地……,只有在秋天,你才感覺到那是生命中最旺盛的季節,它碩果累累,帶給大地一片金黃,它為大自然創造了無數的神奇!帶給人們的是深深的愛意!“秋”是熱烈的,它多彩多姿,更加富有詩情畫意,它是一幅絢麗成熟的畫卷!它帶給人們的是希望!是收穫!秋天比春天更可愛!比夏天更熱情!更有生命力!它是一首詩、一幅畫、它是一首充滿深情的讚歌!是無私奉獻的母親!

  我忽然覺得,脫離了自我,伴着悠悠的琴聲,伴隨着秋的腳步,飄逸起舞,完全融入在這幅絢麗的畫卷里!沉醉在秋天溫柔的懷抱中!

您正在瀏覽: 讚美秋天
網友評論
讚美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