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感恩惜福

感恩惜福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感恩惜福 標籤:感恩的心

  感恩惜福

  文/流雲

  每個童話都有一個美好的結局,為何人生缺少那樣的唯美,祝福總是那麼的甜蜜,點點滴滴刻畫在心裡,凝成一種愛的感傷。我想在您的懷抱里沉睡,十月長眠蘇醒,漸漸遠離您的視線,厭煩您的叮嚀,飛的越高越迷失了自我。可歌可泣,那些年身在福中不知福,慶幸來的及說聲真的愛您。

  出生在一個窮鄉僻壤的地方,那裡交通基本靠走,保安基本用狗,通訊基本用吼。一片土地養育一方人,一方人守護一片土地。故鄉的人們很淳樸,風土人情很濃,像一瓶高度酒。沒有誰可以決定自己的出生,我認了,心底卻一直有股不甘的情緒縈繞着,揮之不去。

  父親是一個地道的農民,祖上世代守護着那片農田。家裡就我一個小孩,妹妹出生三個月後發燒,因為醫療設備跟不上而夭折。至今為止心結不解,回想起來好沉痛,年幼的心靈在孤單中成長孤僻靜默。抱怨世間的不平,自卑的心兒像困獸一樣掙扎窒息。

  沒有誰能夠決定自己的出生,六歲那年上小學,每天走上十公里的山路,十里的山路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說也許不算什麼,但是對於一個剛剛上學的我而言真的好遙遠,小小而厚重的書包壓的有有時喘不過氣來,但是我堅持住,因為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當一名醫生,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妹妹走了就是因為醫療的設備和醫療的技術不夠,這是我心中永恆的痛。

  母親是一位家庭主婦,平常幫助父親做點農活,洗衣做飯還有就是嘮叨我的學業。每一個放學放假回家,母親總是把我關在房間里,鞭策我學習。那時的我很調皮,總是想着出去玩。山上水裡稻田都是我們的天下。我們幾個朋友經常去采橘子,挖地瓜,游泳,打田鼠等等。如今這只是童年的夢,珍存在內心深處,成為最美好的紀念。那時候總是抱怨母親的嚴厲,老覺得這是所謂的代溝。

  初中高中以後離開了家鄉,去鄉鎮里讀書。回家的次數漸漸減少,每次回家看到父親的滄桑的背影,心裡覺得莫名的痛。發白的頭髮是父親辛苦的見證,我想說些什麼可最終欲言又止。母親的手粗糙了,皮膚變皺了,在別人的眼裡是老了丑了。看到母親期盼的眼睛慈祥的笑容,突然覺得母親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時光總是流逝在指尖,努力的我依舊沒有實現自己的夢想——當一名醫生。高考的失誤讓我覺得沮喪。在父母的安慰下我報名了師範學院,人生的軌跡在總是那麼的難尋,曲折離奇。勤工儉學的我總是很忙,盡量減輕家裡的負擔。每次電話回家聽到母親的聲音,鼻子莫名的酸。才知道自己小時候是那樣的無知和調皮。我們總是那樣身在福中不知福。拿起手中的電話打給母親,我哭了,母親說孩子長大了。我的笑容漸漸綻放,心兒覺得無比的輕鬆愉悅,豁然開朗。

  如今大學畢業,自己的路自己走。對於未來我有一份執着,,一個信念,一份堅。懷一份感恩的心,感恩親人朋友和社會。珍惜這份難得的情誼。感謝一路有你們相伴,即使再苦再累也無所謂。世界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發現。感恩惜福,用文字去譜寫最幸福的人生。

  -04-07

您正在瀏覽: 感恩惜福
網友評論
感恩惜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