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生活棗莊,幸福

生活棗莊,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棗莊,幸福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來敲門

  在棗莊工作、生活了幾十年了,總算是看着棗莊的日新月異嬗變!以往的棗莊多少年幾乎都是一個模式,沒有什麼大的變化,沒有什麼大的起色,俗語: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煤城裡一條街,一把花生逛滿城。最近幾年是天翻地覆的巨變,感受到陽光般的溫暖。

  在棗莊生活中,感受深刻的變化不是硬在嘴上說一說而已的,過去的每一屆的政府都是想給人們做點好事,可是市民們幾乎是看到無法體會到的,什麼形象工程,什麼面子工程,什麼政績工程等等。都是玩些大手筆,遠離於民,貧民百姓幾乎能夠看得到的,那些勞民傷財的事例。從中體會到的好處少之又少。棗莊還是那個棗莊,破屋還是那個破屋。現在幾年的光景,天下第一庄的復古,展現棗莊人向旅遊發展的強進勢頭,重建台兒庄古城,是幾代台兒庄人民的夢想,古河道,古碼頭,一座可以舟楫搖曳、遍游全城的東方水城,中國第一座二戰紀念城市,重建后的台兒庄古城,將成為世界上繼華沙、龐貝、麗江之後,第四座重建的古城,世界第三座二戰城市,得到了中央的領導的高度重視,被中央確立全國唯一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江北水鄉·運河古城,目前已經成為煤城棗莊的新城市名片。國家AAAA級景區。 吸引了世界的八方遊客,活躍了棗莊,繁榮了棗莊,給棗莊帶來豐厚的經濟收入,給棗莊人帶來無可估量的豐富多彩豐盈的快樂生活。東湖公園的建立,成為中國全民健身秧歌之首選重地。棗莊有世界上最大的萬畝石榴園,是石榴的風景勝地。景色怡人如畫,是全國乃至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遊覽的絕好去處。

  棗莊近幾年做的都是惠民政策,惠民工程,公佈於眾,讓市民參與其中。背街小巷的改造,小區廁所的整建,花壇的美化,一戶一表的更新(水、電、煤氣),都是實實在在的讓市民體會到政府在為民辦事,辦實事,小區亮了,乾淨了,花壇綠了,洒水車每天洒水了,空氣質量每天都是優良了,娛樂器材場所有了,小孩子玩耍的地方有了,老人健康的去處有了,早起運動人多了,看病上小區的多了,原先報銷30%,現在逐年遞增,現在居民看病已報銷達到70%,六十歲以上的老人開始享受生活補貼了,也是每年遞增的,老人們開始綻開了幸福的笑容。以前的停車泊位都是任由私家自己“圈地”所有。經常有因為泊車而大動干戈的大有人在,目前這一切都得到根本的解決,有人管了,有人規劃了,亂搭亂建的小區里有人徹底得過問了。

  一天,筆者出發到薛城辦事,在BRT車上和幾個老年人閑聊。老年人說這回好了,政府真正的投資到我們的心坎上了,坐車不要錢,每天我們幾個老年人有時候一塊到薛城逛一逛的,有時候到古城看一看的,不要門票的,有了開闊眼界的好去處,老年人不要錢就可以免費做上公交車,到薛城逛一逛街,緩解放鬆一下心情,放飛一下小旅行的性格,是在美不過的了,有時候清閑,逛到薛城賣點便宜貨,然後再回來,幹什麼都不晚的,人活着就要的是一種享受,一種幸福,以往是不敢想象的,現在好了,棗莊這麼好的生活光景,這麼好的風景迷人,要不在晚年多多瀏覽享受一下,到死了豈不是個大遺憾!老年人逛公園,游古城,去東湖,賞新城,早已不要收費了,我們老年人自由了,老有所養老有所依,沒有退休金的老年人政府每個月還發給生活補貼呢。幾個老年人有說有笑的開心着……從她們的滿臉的笑容里,我分明看到了我也是享受在其中呀。

您正在瀏覽: 生活棗莊,幸福
網友評論
生活棗莊,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