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開學典禮二年級演講稿

開學典禮二年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開學典禮二年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一年級 開學第一課

  開學典禮二年級演講稿

  篇一:開學典禮二年級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學典禮。在這裡我代表二年級全體學生向大家表達我最美好的祝福: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學業有成!

  我們經過了一個愉快的寒假,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始。我們在美麗的校園裡散步,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聆聽老師講課,無處不感受到老師對我們的關心,我們只有好好學習,煉就過硬的一技之長,才能服務社會,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回報老師和父母,讓他們為我們驕傲和自豪。

  要好好學習,從小煉就過硬本領,結合我校"爭當四好少年"活動我想我們應該在新學期中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要從小養成優良品德。這是一個人做人做事的根本。我們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實踐"傳承中華美德,爭做禮儀之星",從一點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養成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好品行,努力成為一個品德高尚得人,一個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人。

  2、要有信心和毅力。要樹立"我一定能行"的堅定信心,相信自己一定會學有所成;同時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具有頑強的毅力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培養學習的興趣,這是學習好的基礎。

  3、要重視科學的學習方法和養成,學習要講究方法,要活學活用,不能死記硬背,在知識飛速發展和信息時代的今天,用適合自己學習方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因此,我們要在老師指導下, 學會學習,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4、在老師的指導下,培養自己創新能力和社會實踐能力。要在學習的基礎上有所創新,要在複習的基礎上有所發現,並把自己所學廣泛的與社會實踐結合起來,讓自己的學習創新在實踐中發揮更大作用。

  篇二:開學典禮二年級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早上好!

  我叫嚴欣悅,我來自二(3)班。今天,我站在這裡發言,我感到很開心。

  時間過得真快呀!我們結束了一年級的學習,馬上就要進入二年級的學習。

  回想起一年級的學習,我感到非常快樂,總覺得自己好像生活在一個快樂的大家庭里。這裡有活潑可愛的同學,有像媽媽一樣的老師。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里,我覺得自己的變化很大。記得上幼兒園時我經常感冒,有一個學期只上了7天,到幼兒園畢業也沒能認得幾個字,更別說能寫出什麼好字來。上一年級時遇到了語文老師,她是年輕又溫柔的王老師。王老師教我們學會了"a、o、e",教我們學會了好多生字,還經常告訴我們要做一個好孩子。我們學會了好多的本領。現在我可以用認識的字寫一段話了,我還能看懂許多美麗的童話故事。

  周老師教我們數學,她像慈祥的外婆,讓我們知道了神秘又好玩的數學。我們和吳老師學習唱歌的本領,毛老師又教會我們很多畫畫的本領,孫老師的體育課讓我們喜歡上了跳繩。更讓我高興的是我光榮地成為了第一批少先隊員。我覺得我們所有的進步都應該感謝老師,還有我們的爸爸媽媽。

  新的學期,我們就是二年級的孩子了。媽媽告訴我,二年級的孩子應該比一年級的孩子懂事、能幹;老(文章轉貼自實用工作文檔欄目) 師告訴我,二年級的孩子應該學會更多的本領。我覺得二年級的我們,要聽老師的教導,遵守紀律,虛心向大哥哥大姐姐學習,做好一年級弟弟妹妹的榜樣,做一名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孩子,讓爸爸媽媽和老師放心。

  最後,祝一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和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越來越棒;祝所有的老師天天開心!

  謝謝大家!

  篇三:開學典禮二年級演講稿

  同學們,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素來是一個講求、崇尚接人待物溫文爾雅,落落大方,謙恭禮讓的文明禮儀之邦。每個人的舉手投足、音容笑貌,無不體現出個人的氣質與素養。荀子云:"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和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是民族素質、國體形象的體現。

  文明禮儀不是抽象的概念。它體現在我們的一顰一笑、一言一行中。文明禮儀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與人相處時的親切真誠,是見到師長時的問早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文明禮儀體現在我們學習和生活的一切細節之中。文明禮儀是一種品質,文明禮儀是一種修養。

  人字的結構很簡單,一撇一捺,但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所以,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得怎麼樣,我要成為怎樣的人?"做怎樣的人,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但在每一個答案的背後都有一個基點,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人。

  為促進文明禮儀風尚的日趨濃厚,推進校園和諧,希望我們大家共同做到:

  1、 參加升國旗儀式,做到快、靜、齊,衣着整潔、脫帽肅立,行注目禮。

  2、 參加集會嚴格守紀,觀看演出、比賽做文明觀眾,不起鬨,適時適度鼓掌致意。

  3、 儀容儀錶端莊大方,不燙髮,不染髮,不留披肩發,不化妝,不佩戴首飾。

  4、 不打罵人,不說髒話,不高聲喧嘩,不叫侮辱性綽號,不欺負弱小。

  作為學生,除了在學校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之外,還要學會做人,學會接受老師的諄諄教誨和批評教育。尤其是在自己犯了錯誤的時候,理應有一顆悔過之心,去面對自己的錯誤,改正自己的錯誤。而那些頂撞辱罵老師的現象,更是我們當代中學生所不恥的行為。尊敬老師、尊敬長輩、尊重他人,是我們每個中學生首先要具備的最重要的禮儀。

  同學們,"天下大事,必行於細",講文明懂禮儀重在行動。"國尚禮則國昌,家尚禮則家大,身尚禮則身正,心尚禮則心泰".身居禮儀之邦,應為禮儀之民。知書達禮,待人以禮,當是我們的基本素養。我們既是校園文明禮儀的受益者,更是文明禮儀的創造者,每位同學都是九中校園的文明禮儀使者。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使九中校園的明天更加文明有禮,和諧美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二年級演講稿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二年級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