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尋找五四

尋找五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是五四了啊!”我宿舍里的一位室友感慨地說道。聽到這,我驚呀地晃了晃嘴,停下手裡的筆,看看手機,果然是五月四號,一頓感慨———這生活過的啊!出於自己的情況,我於是有了一個想法———去散步,看看別的同學是怎麼過五四的。

  穿上自己藍色的拖鞋,雙手緊插在自己的褲腰上,回頭再看看自己不堪的宿舍。我懶散的走出宿舍樓,因為明天是十五,所以今晚的月亮特別的亮。望望天上的明月,今夕是何年。

  “這裡總共多少錢?”一位同學在學校的超市裡問道。

  “五塊。”超市阿姨答道。

  於是那位同學迅速地丟下五塊錢,很快的就消失在月光下的今夜。阿姨微笑的看着那背影,不知道在想些什麼。而我在想,今天是星期五了,今晚又可通宵了吧,呵呵!我隨便買了個口香糖,再看看進進出出的各位青年,我微笑的離開了這擁擠的超市。

  不知不覺的走到了籃球場,吶喊聲,尖叫聲,撞擊聲,聲聲入耳。我可不敢去和他們玩,太激烈了,所以早退休了。英姿颯爽,輕舞飛揚的年代啊早已不是往日的鬥志激揚。

  月光下,我在操場小跑了一圈,看看天上那明月,我的路是由自己走出來的。

  弱弱地停在草地上,看看手機。五月四號這被我徹底地忘了的日期,自己還曾為五四大合唱過的日期,那在課本里老師激動萬分,激揚文字的日期。那快消逝在這一輩年輕人的日期!不在是那麼深刻的印記了。

  起身,想獨自一個人靜靜地散散心,於是我到了我常常去的地方。我輕輕的來到這地方,正準備坐下的時候,看見一位女生一邊望着月,一邊看看草地徘徊不停。處於不想打擾,我又靜靜地離開了這地方。或許那位女生也和我有着一樣的感慨吧。

  該回去了,走在一排排銀杏樹的燈光下,望見的是情侶的恩恩愛愛,剛購完物學生的談笑風聲,還有那孤孤單單的抱着書的匆匆忙忙。插在腰裡的手,我漸漸地不再去緊握了,順其自然吧!五四青年的節日

  生活在有心人的生活里。

  穿着拖鞋,雙手平插在褲腰裡,我在明亮的月光下走向回宿舍的路

  ,在經過宿管大叔的時候,我聽見了那激揚的《我們是五月的花海》。

  我們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擁抱時代;

  我們是初升的太陽,

  用生命點燃未來。

  "五四"的火炬,

  喚起了民族的覺醒。

  壯麗的事業,

  激勵着我們繼往開來。

  光榮啊,中國共青團,

  光榮啊,中國共青團。

  母親用共產主義為我們命名,

  我們開創新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尋找五四
網友評論
尋找五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