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五四感想

五四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五四感想

  (營銷服務處 項雯婷)

  青春,這個美好的字眼,富有詩意,富有人生哲理。有的人在你眼下墜落深谷;但也有人經歷風雨的考驗,終於邁開了成熟人生的步伐。

  青春是一個敏感的季節,一個覺醒的季節,一個自以為成熟的季節,我們為自己以及自己身邊的一切而感動,為自己的成長而自豪,為自己經歷了的世事感到滄桑。

  還記得1919年得那群正值青春期的青年嗎?

  1919年,在幾個帝國主義大國的操縱下,巴黎和會無理拒絕中國收回國家主權的正當要求,與日本帝國主義相勾結,把山東問題交給日本支配。當時,北京和各地愛國主義學生為了維護國家民族利益挺身而出,他們肩負着"反帝、反封建"的偉大任務,與工人階級的一起,在愛國精神的引領之下,與帝國主義及其走狗作了堅定的鬥爭,並取得了這次運動的光輝勝利。

  5月4日那一天,學生界發起北京全體學生大會,並舉行愛國遊行,被捉學生達二三十人,可是,沒有一個學生屈服。是什麼讓學生面對帝國主義侵略者瘋狂的侵略行為;面對軍閥政府可悲的賣國行為;面對武裝軍警可怕的鎮壓和逮捕,表現得如此勇敢的呢?這是從筋骨里迸出來;血液里激出來;性靈里跳出來;生命里震蕩出來的真純而可貴的愛國精神。

  五四運動的發生距現在已97年,也許有許多人會說五四運動離我們已經太久遠了,很多人也都認為五四精神只是一個時代的精神。

  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人,我們應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以執着的信念、優良的品德、豐富的知識、過硬的本領,同全國各族人民一起擔負歷史重任,讓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奪目的時代光芒。

  那麼時值今天,當代青年遠離了國家和民族苦難的日子,遠離了社會動蕩不安的局面,生活在一個無憂無慮的背景下,愛國好像對於今天的我們已經留於一種形式,也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可以把愛國付諸行動,那麼我們今天來重新懷念五四運動,發揚五四精神。是的,作為當代青年的我們,應當如何認識愛國主義,怎樣用我們的切實行動來實踐愛國主義?在生活中,我們並非要為發揚愛國主義而做出一場哄哄烈烈的愛國行動,我們應實事求是,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為人民服務,為國家的經濟做貢獻。在工作中,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成為社會的有用人才,這就是一種很好的愛國行動,所以就讓我們一起從小事做起,發揚五四愛國主義精神,一起為愛國主義精神而奮鬥,付諸行動!讓五四精神一代一代傳遞下去,永垂不朽!

  我們一定也會遵照習總書記在2014年五四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上的講話,中國青年一定能夠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重任,在激揚青春、開拓人生、奉獻社會的進程中書寫無愧於時代的壯麗篇章!

  我們的青春,一起努力!

您正在瀏覽: 五四感想
網友評論
五四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