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給自己的一些話

給自己的一些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給自己的一些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這些年來,你還好嗎?

  時間過得真快,一晃,又是一年春暖花開。而你,額頭的皺紋似乎又加深了許多。日子就這樣平淡而又平靜地流過。當年那個輕狂張揚的女孩,在時間空間的變遷中,早已淡薄了太多的刻骨銘心,不再張揚地愛着,也不再深切地恨着了。一切的一切,在宿命的手中,終於及至平和。唯有自己知道,你是用盡了多少的力氣,才能如此這般,雲淡風輕地看待世間的所有愛恨情愁。

  你的固執,對凡事的執着,從開始到最終,都沒有因為什麼而改變過。你的自尊心太強,感情太過豐富和細緻,總是讓你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地一次又一次的傷情。在苦和淚中默默承受,然後再迎着風默默成長。

  有時候,靜下心來回望這些年所走過的點點滴滴,常會禁不住流下淚來,唏噓不已。生命的繁華盛大,上演着無數喜怒哀樂。到頭來,一片虛無。又有誰能逃得過命運的捉弄呢?你總是這樣在人前裝着不在乎,然後再一個人躲在無人的被窩裡放聲大哭。不是你虛偽,而是你不知道還有誰的肩膀可以給你依靠,還有誰的雙手能為你擦乾眼淚,陪着你走過那些離開陽光的日子。

  人生的很多事情都是沒有道理可言的,如同你深深切切地念着一個人,卻被不屑一顧。而有一個人如此費盡心思地討好你,你卻永遠都是無動於衷。感情上的事,誰也說不清,誰是誰是緣,誰又是誰的劫難。

  這些年,你真的變了很多,變得像一隻刺蝟一樣,豎起渾身的刺前行,只為掩飾內心深處的脆弱。你漸漸地明白,人生最寂寞的事:不是一個人獨處,而是身處傾城的喧囂,心卻無處可依。那種無邊無際在心底蔓延開來的落寞,是足以令人黯然神傷,難受到窒息的。

  光陰流轉,好多好多熟悉的面孔在你的記憶中漸漸模糊了起來。不是刻意地想要去忘記,而是在不斷向前的人生路上,不斷地遇見一些新的人和事,腦海終會因承載不下太多,而淡忘一些久遠的的記憶而已。

  記性好的人,真的不太容易快樂。學會善忘吧,似乎唯有這樣,快樂才會容易些。

  一切似乎不經意地就被改變了,在一些寂寞的日子裡回首過去,驚覺年少的我已不復存在了。對故鄉的思念總是濃了又淡,淡了又濃。人生的旅途中,總是不斷地失去很多,然後再擁有很多。到了該明白人生真的像一場難圓的夢時,我無法為那些像流水一樣逝去的漂泊歲月說出一種令人心碎的感覺。也許人生極容易受傷,也或許每個人承受的方式不一樣,在來往的人群中,也曾想找個人訴說,但最終明白,每個人都有顆易碎的心。於是,只有好好地善待自己了。

  人生路漫漫,好好地一路向前吧。沒有風雨躲得過,也沒有歲月可回頭。不管在未知的以後會遇見什麼,都請一如既往地善良美好,要時刻記得:自己的快樂,只有自己才能成全!

  自己安好,也是晴天!

  願結識愛好文字的你,: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的一些話
網友評論
給自己的一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