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某些時刻,斷章

某些時刻,斷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 是天太冷了嗎?心湖不再泛起漣漪…記憶里的畫面不斷來襲,是溫暖了現在的過去。伸手可觸的時光在慢慢熟悉的笑容里凋零~幸福融在異的空氣里,不曾遠離…親情依舊友情憧憬着永久,依舊任性孩子氣的我守住等候~好久沒有不開心,心情漸行漸晴。寧靜的象牙塔充滿神秘,安撫曾經糾結的心…日子似落紅伴細水般飄零,凄清的風景冰冷不了哭泣~想在如此靜謐的環境里慢慢老去,不斷回憶昨天以前的曾經~我想就這樣永遠繼續,只是一切只能是孩子般的幻想而已…可真的想永遠的孩子氣,喜歡聽親人朋友說著溫暖的話語,然後笑的很開心…我想永遠孩子氣,可不可以真的孩子永遠?

  二 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這短短的幾個字就不能自已的喜歡。我能體會容若的感情,那麼強烈的無奈:回憶的甜蜜與現實的凄涼就這樣被拉到一塊,看歲月如此殘酷的玩笑卻只能一聲輕嘆~好多人都羨慕容若擁有太多,根本沒有值得如此悲傷的理由!可納蘭的心事又有幾人能明白?跨過詞海,看容若的淚,滴在文字的波光里…穿越百年的痛楚融入了漆黑的夜空中~痛徹心扉!你知道自己擁有很多,本應是個開心的人。你拚命的笑,卻怎麼也開心不了。你知道失去的再也回不來,知道過去真實的一幕幕永遠的變成了回憶,知道無情的宮牆將你們隔成了兩個世界的人,可你就是放不開,任性的執著着…你明知道身邊就存在幸福,知道握在手中的才是最真的,可你卻倔強的排斥~你害怕!害怕自己真的會忘了她,你不相信沒有她的日子你也會笑的很開心,所以你一如既往的像個孩子般任性的享受着身邊那些人對你的好!直到有一天,第二個她再次永遠的離開了你,你才發現在不知不覺中你已習慣了和她在一起~只是,好多人好多可能發生的故事就那樣殘酷的錯過…以致於在遇到第三個她時,你再也沒有快樂勇氣了!當時只道是尋常啊!就在我們對身邊環繞的幸福熟視無睹的時候,天知道!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懷念到心痛~

  三 好久都沒有想寫文字的衝動了,今天給思念放一個假吧!想將埋在心裡最溫柔的淚水融入傷感的音樂中,默默為所有的朋友祝福。我沒怎麼,別擔心!真的!我過的很好,就是…突然就想你們了~高中很累很壓抑的日子,彷彿在生命的上一個輪迴。感情那麼強烈的文字,記憶里都快模糊不清。誰還記得我們曾經的諾許?說好一輩子是朋友的約定!喧囂繽紛的大學遮住了懷舊的眼睛,月光下純凈的笑容總是在夢裡被銘記!我終於承認,自己還是那時的自己,捨不得過去!小時候的日子刻骨銘心。曾幾何時,我的心情開始如湖水般平靜,再不會因為某些熟悉的場景或話語忍不住哭泣,是否真的不再熟悉?都要記住我們的約定,說好一輩子是朋友的約定~

  四 我用最平凡的筆,不懈的將我的不舍化作符號,想像着一個亂紅飄零、淡香四溢的黃昏~捧一杯馥香濃郁的茶,細讀那些珍藏的故事~任心底閃過無數曾經畫面,嘆有緣相聚時光太短!那些溫柔的臉,不斷浮現,曾經的畫面反覆重演,加上幻想的情節不斷改變~那是我們一起走過的昨天~明天就要離開,雖然滿是憧憬卻還是感到難過~回想起這些日子和朋友們在一起的點滴,心裡就愈發不舍。雖然只有短暫的二十幾天,但真的讓人想用一輩子去珍藏~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短短几天時間裡,盡能發生這麼多讓人留戀的事!我很想用華麗的文字感慨一番!可我真的寫不出,不知如何下筆~只想用最簡單的記敘,記錄那些發生過的故事!此刻,我的心裡很平靜,是一種很平淡的幸福。就算剛才整理東西時,翻看了曾經寫的那些揪心的文章,可心裡這份寧靜的快樂依舊無法被打破~我知道我們是一群被時光烙印了滄桑的孩子,每個人都因為“未來”“感情”等原因,悲傷着自己的悲傷~好多朋友都說不開心,真正快樂的人,我不用腳趾頭也能數清~我們都習慣將燦爛的笑容掛在臉上,卻無法正視被現實傷的遍體鱗傷的自己!是啊,我們只是孩子,一群善良的孩子!有着孩子般的任性和倔強~也有着孩子一樣易滿足的心!我們想要不多,只要能和朋友們在一起,忘記時間的說說話、看星星~好多原來只是認識的人就那樣說著話,像深交多年的知己!真是種很奇怪的心情,也許只有現在的我們才有這樣的熱情吧,呵呵~就那樣坐着講着快要到天明,那麼開心那麼滿足的笑聲在深夜真的很動聽,像是青春的氣息…很喜歡一群人晚上在路上說說笑笑,打打鬧鬧,還講着讓人嚇到眼淚都快流出來的鬼故事!本來是挺遠的路啊,為什麼此時卻這麼短,這麼不夠走呢?以至於明明到家了,卻還找借口折回去!若非親身經厲,旁人怎能體會這種感情…很懷念那晚,坐在電動車上看煙花的心情~一種說不出的快樂!夜,真的太美好!讓一切都那麼快樂的安靜!

  五 我想如果我不是那麼在乎,會不會就比現在快樂?因為捨不得,放不下,忘不了那段有哭有笑,喜怒哀樂都很強烈的日子,所以高中三年裡,我站在現實的舞台上拚命的懷念過去~我明明知道,就算將曾經的人再次放置到那些熟悉的場景中,也依舊不會有昔日的那種感覺!可我不懂,我為什麼會依舊在回憶里掙扎着?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曾經有過無數個黑暗的日子,我總是要靠朋友們的信件將它點亮。記得在一個雪天,我收到一封信中說:看完我寫的關於雪的文章,心中滿是憂傷;說我筆下的雪,決不僅僅是那些飛舞的精靈;還說,為什麼你眼中的雪都是情呢?讓人覺得飽經憂患卻又柔情無限~呵呵,是我很傻吧,總以為掩飾的很好,可還是被讀懂~總喜歡沉浸在自己的天空,不論是喧鬧的人群中,還月色朦朧,我已習慣放任思緒飛揚,黑夜中總是突然間有種很強烈的感覺,覺得好喜歡好喜歡煙花,或許是因為它的短暫吧!畢竟夜太長,縱使它再炫麗也填不滿夜的孤寂~我承認,或許有些東西就是因為短暫而美好吧!就像藏在心底最美的感情,不是因為不曾擁有,就是因為擁有的太過短暫一樣!越來越覺得,好多人都喜歡傷感的文字,也許我們自始自終都不曾明白,自己到底是因為寂寞而傷感,還是因為傷感而寂寞吧。煙花依舊會哭泣,紛飛的淚記錄著孤寂,顆顆破碎的心~

您正在瀏覽: 某些時刻,斷章
網友評論
某些時刻,斷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