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你是誰的幸福?——題記

  ??也許,一份成功是幸福;也許,一聲祝福是幸福。

  ??詩人的幸福是什麼?

  ??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無法理解,能寫出“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樣幸福詩句的人,為何會選擇放棄生命。

  ??只有詩人自己明白自己的幸福是什麼。詩人的幸福就是離去。

  ??詩人長久以來忍受着理想與現實間殘酷的距離而不能平衡,於是選擇着了另一個世界,一個幸福的地方,至少,對於詩人是幸福的。

  ??詩人寫出了純粹的幸福並將幸福變得觸手可及,然而,《聖經》中所描繪出的天國的美妙是塵世無法比擬的,就這樣,抒寫幸福的詩人斷送了自己在塵世的幸福。

  ??是看透了塵世的悲喜,想從死亡中尋求永恆?詩人親手為生命的樂章,畫上了黑色的休止符。在天國,詩人的詩歌是否繼續幸福,直到永遠?

  ??詩人擁有一顆精美絕倫卻又脆弱無比的玻璃心,明明看到它折射出七彩光華,可稍一觸碰便裂成無數片絕望。

  ??也許,詩人的才情本就不屬於這個世界,註定如曇花一現,剎那驚艷旋即泯滅。

  ??詩人以一個孩子的純真,以自己率直的詩句,以一顆痛惜生命的玻璃心,在塵世停留了二十五年。

  ??二十五年後,當詩人還沒有來得及“喂馬,劈柴,週遊世界”,還沒有來得及“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起一個溫暖的名字”,呼嘯的列車飛過山海關,留下了一具曾一度輝煌的軀體在厚厚的聖經與那些幸福的詩集上靜卧。暗藏的靈魂飛上天際,掙脫一切塵俗羈絆,奔向逝去的伊甸,去追尋永恆的幸福。

  ??孤獨的詩人啊,為何你寫盡塵世的幸福,卻忘了留一點兒,給自己?不,你不是忘了,你把塵世的幸福留給了詩人,你說你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你在幸福的天堂中靜靜地俯視塵世,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文/黑翼小惡魔

您正在瀏覽: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