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傳 奇

  文:清瘦的雨

  我閉上眼睛,靠在椅子上,縈繞耳畔,沐浴靈魂的是這首薩克斯演奏的《傳奇》。窗外,華燈初上,漆黑的夜披上了另一種光鮮。可屋內的我,在閉上眼睛的那一刻,就把這些喧囂關在了心門之外。整個身心在這樣的音樂聲中浮浮沉沉。

  最初聽到這首歌,是王菲在春節晚會上演唱的,當時我一下子就喜歡上了,因為王菲的天籟之音,也因為那些觸動心靈的歌詞。但對《傳奇》的進一步痴迷,是聆聽到用薩克斯對它傾情的演繹。

  對薩克斯我是一點都不懂的,但那幾首薩克斯演奏的名曲,我印象卻非常深刻。當第一次聆聽到用薩克斯吹奏的這首《傳奇》,我的心猶如被凝成了冰雕一般,屏息聚神,似乎眼睛里的所有光亮都被這種聲音吸附過來,沉醉其中。耳畔,薩克斯時高時低,時長時短,時深情時婉轉的聲音緩緩流淌,那些歌詞也如藤蔓一樣爬上了我心靈的窗檯,我分明感覺到,一種紅塵偶遇,深情如許的表白就這樣緩緩鋪開,一份濃濃的思念也如潮水一樣湧來,我閉上了眼睛------我無法知道演奏者在吹曲子時,有怎樣的心情,但我覺得,他應該也是閉着眼睛的,他是用他的心靈在演繹,用他的情感在訴說。靜靜的聆聽,它更能讓你對心靈進行一次真實的觸摸。好像比真正的歌聲,更能帶你走進一種境遇中去。

  我被這樣的一份深情包圍着,我陷入到一種思念中去。心湖深處,一行酣睡的鷗鷺被喚醒------

  那年,那月,那個人,踏歌策馬,疾馳而來,在回眸一笑的瞬間,陌上的風變暖。從此,一份思念被悄悄摺疊,藏進了雲的臂彎,我站成了一棵樹的模樣,佇立在靠近幸福的路旁,默默守望。

  我在安靜的思念,任一份縈繞的情思漫過心弦。獨自徜徉在這樣一份思念中,心會有淺淺的傷感,但茂盛在心尖上的幸福和喜悅,會沖淡這些感傷。起風的時候,花開的時候,下雨的時候,甚至,繁星滿天的時候,我都會在心裡默默地牽挂和祝福,儘管有時候對方並不知道,但有個人已經住在了心裡,想起,就會微笑,想起,就會湧起一股溫暖。我常常覺得,這是一份勝過童話的傳奇。

  走在紅塵路上,緣深緣淺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一些悲歡離合,一些悠悠情思,都在簌簌吟唱。只因為,我們渴望寂寞的內心被一種溫暖包圍,渴望有一雙眼睛會深深的關注,渴望一份生活的負累被一種精神食糧衝散。然而,很多時候,我們感覺到了距離,我們只能遠遠的渴望,遠遠的欣賞,遠遠的注視,甚至遠遠的思念。於是懂得,安靜的守望,有時候也是一種甜蜜的快樂。走近,不一定就是精彩。

  我是一個喜歡在心頭描摹春天的人。我想,繁花似錦,花蝶纏繞,固然景色宜人,但短暫的驚艷之後,誰能攥緊這枝頭花香。或許,我有些太悲觀,太絕對了,但以自己的姿勢行走在心靈的春天,靜靜地踏歌曼舞,淺淺地攬香入懷,更讓我感到暗香的悠遠和持續的沉醉。我喜歡這樣遠遠的,以一棵樹的姿勢站着,我喜歡這樣安靜的想象,沉浸在薩克斯吹響的傳奇里,不用歌聲的牽引,輕輕的觸摸這份柔軟,就這樣在一份思念里起舞。這個時候,一份凝望的美好,也在心頭慢慢滑翔。

  常常想起金岳霖,他傾其一生只愛林徽因,終生未娶,卻一直站在離林徽因一丈之外的地方,靜靜的欣賞,深深的愛着。

  很多可能發生的故事,有時候也不必發生,那些,是駐在心裡的傳奇。

您正在瀏覽: 傳奇
網友評論
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