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與大海一直有着不解之緣,對其情有獨鐘不只是因生在海邊長在海邊,因為緣分讓驛動的心變得對大海常懷不一樣的眷顧。如果說心裡藏着一個美麗的世界,那麼這個世界必定就是一片海,所有的悲歡離合、人來人往的故事就是那朵朵潔白迷人的浪花,曾經日夜跳躍着流淌進了濃濃的血液里,打開心門便一瀉千里。

  喜歡海,喜歡她的寧靜與蔚藍,每一次坦誠地站在她的面前,無拘無束地放鬆自己,再也不用刻意地注重生活的細節,放下所有的顧忌,空蕩蕩地融入了波瀾不驚、水天一色的寧靜蔚藍中,彼時的自己完全屬於大海,屬於藍天,屬於陽光,也屬於自己......彷彿所有的紅塵俗事漸行漸遠,再大的煩惱也漸漸隱去,一排排整齊潔白的浪花,從遠處層疊着而來,如同一雙雙溫柔的小手,輕輕地靠近你撫摸着你,清新的海風自然掠過,親吻了身上每一寸肌膚,縱然掀起了裙角,濺濕了衣衫,吹散了長發又有何妨 不也吹平了緊皺的眉,吹散了凝固的心?這一刻,自己的心扉和大海是如此的貼近、合拍,彷彿一對久別重逢的戀人,只要靜靜地相依相偎,不言不語卻依然能彼此強烈地感受到脈搏的跳躍,迷人的氣息撥動着心底每一寸的溫柔,撞擊着萬千的繾綣。多想一直就這樣沉浸在這片蔚藍與寧靜中,讓她為自己洗去了一身的風塵與疲憊,也捲走了塵世間所有的喧囂與浮躁,留下的,只是心靈的躍動和神思的空靈。

  喜歡海,喜歡她的寬廣與博大,每一次投進她溫暖的懷抱,不管是怎麼樣的一種初始心情,都會變得曠達純凈,放下斑斕的心事,體驗生命的澎湃,細數生命的豁達,讓所有的滄桑變成一粟,思念也變得風輕雲淡,剩下的,只是脫胎換骨后的那種淡然與釋懷,煙波浩淼,一望無垠,當那顆疲倦不堪的心放空后,不就像海面上那隻自由盤旋的海鷗?用自己滿身的潔白滿腔熱情地裝點着那片蔚藍,捻幾縷金色的陽光絲線綉成了和諧中恆久的顏色,在潮起潮落中踏浪歡歌。那被撫慰過的靈魂,不就像一尾快樂的小魚?在你寬廣博大的心海里無憂無慮地自由游弋,那片深邃幽藍就是永遠為我遮風擋雨的寧靜港灣。生命如此的自由與祥和,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厚重和拋棄不了的煩憂?還有什麼能讓我再次熱淚盈眶,不放手天涯?

  喜歡海,喜歡海水拍打着岩石的聲音,那是愛人耳邊的深情呢喃,就算真的海枯石爛了,在風中在雨中依然留下了一個不朽的傳奇。喜歡海,喜歡海面上飄過的螺號聲,那是母親在遠方輕聲地呼喚,縱使真的成了滄海桑田,那份樸實的牽挂和愛戀只會變得愈久愈烈,愈深愈濃,經久不息。喜歡海,喜歡金色的沙灘留下的一串串痕迹,然後一陣海浪經過又被輕輕地撫平,清水無憂,還不是一切都因隨性?來無影去也無蹤,無須探究尋覓。

  喜歡海,洶湧澎湃是因為她的豪氣萬丈,氣宇軒昂;靜謐蔚藍是因為她的執著善良,嫻雅神韻;包羅萬象是因為她的有容乃大,氣定神閑......人生不也就像大海一樣變幻莫測,匆匆奔流?總有愛的波濤在心上輕輕蕩漾,當白雲悠悠飄過天際,我在一首歌里輕輕哼起刻骨銘心的旋律,大海,你今生註定就是我生生世世解不開的緣分。站在海的彼岸,無數次的遠眺,眺望過去,眺望未來,眺望生命里那些未曾遺忘的圈圈點點,還剩下多少化不開的結和解不開的緣?

  你我傾其一生都在尋找心靈的故鄉,在那裡可以讓我們棲息安放疲倦的靈魂,情願與之永遠相依相偎,在憑靠她的那時,會有一種溫暖瞬間油然而生。心若一片海,停泊靠岸故鄉也就在岸上,彼岸花開,願站成一種永恆的姿態,守望着世上最美麗的距離,在清澈的目光中交換心裡最溫暖的牽挂,撒下一路的鳥語花香,一路的芬芳眷戀。你心若有一片海,而我就是你心海里那條快樂的小魚兒,幸福地游來游去,這一輩子再也不會輕易地離開你的視線......

  面向大海,春暖花開。我曾想到世上最浪漫的事,就是在一個無人的海邊,遠離喧囂,遠離繁華,和你一起構築一間溫馨的小屋,可以不大但一定要面朝大海,讓陽光灑進,讓氣息瀰漫,在薄霧晨曦中攜手海邊,在絢爛霞光中描繪炊煙,留下我們今生最美的倩影,不求來生,不修生生世世,只要一個今生。

您正在瀏覽: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