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指尖上的世界

指尖上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捧一本書,在清晨第一縷陽光降臨之時,細指撥弄,那些跳躍的思緒,給你最持久的觸動。

  燙一壺茶,在暮色最後一絲餘暉散盡之時,紙頁翻飛,那些流淌的思想,給你最激蕩的碰撞。

  讀孔孟,養儒雅之氣,騰升出夢的朦朧,那些遍布天下的仁義之風,那些對天下百姓疾苦的慰問,有了文字的傳承,思想,千百年也不曾改變。

  讀老莊,慕自然之風,親近自然的理想在心裡流淌,無為而治並不荒唐,那是古聖賢對這個世界的渴望。有了書籍的陪伴,治學的心永不孤單。

  ……

  喜歡古典文學中那一縷歷史濃厚的馨香,那些深邃的思想,是瓊漿,萬世流芳。

  讀但丁,《神曲》長嘆,對人性善惡的讚美與批判,字字聲聲都是發自內心對這個世界的喟嘆,用最真實的思想將文字連綴成章,還原這個世界最真實的模樣。

  讀雨果,那悲憫之心總能讓人心中生出一種莫可名狀的疼痛,是因富人的貪婪,也緣窮人的悲慘,如果麻木的心想找回善良的知覺,那就請讀書吧!你將會為這個世界悲喜交加,而那也將是一種清醒的觸感。

  ……

  愛慕外國文學中那一股醉人的芬芳,是佳釀,千古飄香。

  從金鼎燒鑄到甲骨雕刻,彰顯了中華兒女對學習知識的渴望。

  從竹簡刻劃到排版印刷,突顯了華夏子孫對認知事物的企盼。

  讓我們帶着虔誠去閱讀每一冊書吧!必須虔誠,因為擺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高尚的靈魂。

  讓我們懷着感恩去翻開每一頁紙吧!務必感恩,因為端捧在我們手中的是一顆無私的心靈。

  無論是先秦思想,還是漢賦篇章,每一筆都是華夏的真實寫照。

  無論是唐詩宋詞元曲,還是明清小說白話,每一處都有炎黃的完美筆畫。

  無論是漢字筆畫,還是英文書寫,每一筆都有思想的靈動。

  無論是文史政之談,還是理工醫概況,每一句都有照人的光芒。

  無論是遠古思談,還是未來遐想,每一段都令人難忘。

  每一本書,都是一個異彩紛呈的世界,讓我們用指尖觸點,輕輕翻閱。

  每一個人,都有一份獨一無二的靈性,讓我們使目光更迭,靜靜陶冶。

  愛上閱讀吧!你將會發現你學會的不僅是欣賞,還有綻放。

您正在瀏覽: 指尖上的世界
網友評論
指尖上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