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生活還好嗎

生活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還好嗎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把空間的日誌,文章、詩歌、小說、隨筆、感言全部都“刪”得一乾二淨。不知道讀者們來到我空間會不會驚訝,是的。差不多六百篇的文,我用一個晚上的時間把它們解決掉。那一晚當然是受了點刺激,覺得生活,有那麼一點混淆。當我把過去的記憶都用橡皮擦去,有些卻還留着深刻的筆尖痕印。

  這是我和龍葵的新生活的第一個星期。生活還好嗎——過的很充實啊,就是有那麼點兒累,我想應該是暫時沒有適應。我會好好做調整,我知道生物鐘總是要調整的。生活還好嗎——挺好的,只是這忙碌的生活,居然還夾雜着人類施加的壓力。這次我有點承受不住。

  過的有點辛苦,有點痛苦。總是被人類的話語傷到。天殺的就是還感冒了,振兄說我這幾天臉色蒼白的,沒有以前紅潤了。真不知道該悲哀還是該笑。好吧,這幾天忙的沒時間觀察自己的臉色…扎頭髮也不用梳子和鏡子的…後面幾天就乾脆連頭髮也不梳了,高中的一個好處就是不扎頭髮也不會被老師P,周圍的兄弟姐妹都說葉子把頭髮放下來很淑女的。不過這周的天氣又實在熱,還好有個好心的妹妹幫我扎辮子。我真的死鬼鬱悶的,怎麼扎個頭髮這麼難的。可能是我在這方面比較懶吧。

  不要這麼輕易的相信人類。這是我總結出來的。不要輕易的為人類的話而難過哭泣。也是我總結出來的。活着,就要有信念。相信該相信的,相信本質,透過現象,看本質。不知道人類為什麼喜歡用語言作為打擊武器。回想她們的話,現在還有點驚訝,也許是我見的世面太少吧,我一直以為女生都會比較有禮貌,但這個觀點被限制打翻了。美好的認為被現實毫不留情的擊碎。告訴我別做夢了,她們可沒你想得這麼好。我說過從不打罵女生,是的。我堅持了很多年。起初我覺得沒這個必要,以為這很容易做到。但現在發現,要完成這個,還需要忍耐和堅持,還有寬容。所需要的條件很多,但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我想我會做到。寬容這兩個字,在我小學的時候就收穫到的生活財富。

  如果一個人問我小學初中高中。要最感謝哪個階段的老師,我肯定要回答小學老師。因為是她們教會我一些永恆的真理——真誠,善良,勇敢,寬容,孝敬,友好,勤奮,節約,愛護……說不完的簡單至極的詞,我們都在小學用鉛筆歪歪扭扭的寫過。寫的很慢,很認真,儘管很難看。但心裡真的住上了這些簡單的字,伴我到現在。寫到這裡,心裡忽然很舒暢,很開心,很幸福。是的,在傷人的語句面前,要真正做到坦然一笑,退一步,海闊天空。少一點計較,多一份和氣。別人說一些極度激人的話,一定是心裡無法平靜。相信魔鬼暫時附身了,不能怪他們…要以友好和寬容驅散黑暗,不要中了魔鬼的招。相信人之初性本善…如果自己真的讓別人看着不爽,要學會離開別人世界。離開別人視線。為別人好,也為獲得屬於自己的平靜。緩緩的走過生活這一刻,有你。或許命運的簽,只讓我們相遇。不是故意讓你難過,我們的相遇,我的經過,不是想要得到你的辱罵。但我會原諒你,然後繼續走我的路。過些日子,你忘了我,我也記不起你。挺好的,一切回復原始的應有的平靜。

  這個星期開了家長會。那晚先是被人類傷到,然後又有了來自家庭的壓力。——這天殺的成績。

  知道學校的計劃,文科的題目難度超高。儘管我知道這條路是被設計好的,但我還是走着。我知道一切,但我還是走着。那晚爸爸的語氣還是這麼平靜。讓我想到初一初二那些年。我是初三才懂努力的孩子。這次不該到高三才努力。是的,我知道的。我清楚的,初中的內容簡單的可以一步登天。高中就是另外一番風景了。能全程散步走完,美好的風景就是我的。如果是衝著,跑着,追到那個美麗的風景時,我知道我會死在那裡。我知道這其中的過程。我的眼睛在未來活着,當然它現在我這兒。我說爸爸,葉子知道怎麼做的。爸爸說不能總是上網的。嗯,他們也許不知道我上網要做的事的,沒關係的。為了不讓他們多疑。我想我會把電腦給封了的。我曾讓爸爸把網線給停了,但爸爸說不行的。因為爸爸要看軍事的。好吧…所以我還是只能封了電腦。”到新住宅的時候,你的房間就不要放電腦了。“爸爸說,然後我答應了。”但是爸爸,我希望我一進房門就能看到鋼琴。“

  我在一張紙上寫着,班主任叫寫的期中考試反思。我知道同學們都沒幾個寫的。我總是傻的第一個寫,而且還寫了兩頁紙。後來發現前後左右,東南西北,西南西北方的同學都沒有寫…好吧。我很認真的寫了。其中裡面有”儘管明天就要高考,我今天還是要跳舞,還是要打籃球,還是要彈鋼琴的,學習不能佔全部的時間的。“——葉夕。

  第二晚又被一個人類傷到。那晚找到我的生物,他平息了我不安的心。堅定的語氣告訴我,這一切不是夢,這是我的,是我經過努力得到的,我的真誠和我的大膽造就這一切真實。那一刻眼淚落的無聲無息。有說不盡的委屈,也有說不盡的幸福。我沒有說人類對一條龍的傷害,有時候知道某些東西還在,就已經很滿足了。

  話說,高中數學其實說難是挺難的,但是真要克服也不難的。這個星期很認真的完成了高調,完成了報紙。昨天要交數學期中考試的試卷,全班就這麼幾個人沒交?不敢相信。也許有些人沒有被登記吧。總之我很不幸運的被登記了名字,但我從來也不在乎這些。老師點了我的名字,然後笑着看我,我知道她相信我的,相信我肯定是有原因。於是“下課來給個交代”。她語氣友好,沒有半點刁難。但我不想找任何理由——我的試卷不見了。期中考試,第四章的三角函數。我知道公式我不能背下來的,而這一章偏偏都是考察公式的運用。當我接到這張不及格的考卷,心情沒有不好。整個年級及格的人也就那麼一丁點兒。而且我根本就沒有在它身上花功夫。成績居然還進步了,難以置信。也許我該慶幸。下課要怎麼給老師交代呢,這張試卷非交不可?我開始找我的抽屜,上帝,原諒我。試卷真的不見了…於是下課後,趁老師和同學正在聊五一放假的問題,原本今天和明天都是要補課的。我開始祈禱,上帝啊……讓數學老師忘了試卷的事吧,還有馬上放假吧…不然明天會死的。我拿起樂理書,拉着龍葵輕輕的離開教室…下樓梯的路上巧遇物理老師,不問好就不合理了。於是……我笑着說:“老師好~”然後老師就”你好你好,噯~?你們去哪裡?“(因為第三節是班會課,大家都應該待在教室……然而我和龍葵…提着公文包…)我懵了一下,不懂撒謊。於是實話實說”額,去彈琴,彈琴彈琴……“然後就和龍葵走了。龍葵真是懂我,一眼就看出我想不到借口。無法撒謊,悲催。幾鬼無語…

  很順利的去到琴房,開始哈哈大笑。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哇哈哈哈哈哈…生活還是美好的!有龍葵陪着!很開心地玩了40分鐘的鋼琴,然後去上樂理課。又是運用到數學知識,兩個八分音符就是一個四分音符啊…就等於多少拍…三十二分音符乘以三個就等於多少拍然後一個附點音符…,實話說挺鬱悶的,龍葵居然懵在這上面了。不過沒關係的,我們會一起努力。互相幫助。我知道後面有很多我要請教她的。很好的…比自己一個人好。嗯…輕輕的感謝上帝給予的這一切。上完課已經是六點半了。腦海里忽然想到那一扇窗,窗外的風景飛逝而過,思念在風中飄蕩着…偶然生出的念頭。居然會收到相似的意境——對你的思念如沿途的風景,連綿不斷。我倒吸了一口氣,那生物也過分與我相似了點吧。脫離正常默契的默契,有點難以置信。像夢卻是真實的,當以為是真實的時候,又害怕是個夢。還是笑自己的傻。傍晚的風吹地有點柔,很好的。回到家,洗澡,洗頭,換衣服。出發學校…

  陪陳霞買了一樣東西。然後回學校。然後我一人去琴房…黑暗的路途,透着人民醫院傳來的光。開了那個木門。一切有點懷舊,這裡的景色夜晚顯得這麼恐怖,有點復古。我的課不是晚上,於是我不懂燈的開關,木門開了,吱吱呀呀的聲音。寂寞安靜。我還是找不到燈的開關。心裡有點害怕,房間這麼暗,手機現實的電量:0,然而屏幕還是亮着的。為了消除我這不安的心。打開鋼琴那黑色的外殼,黑白鍵在黑夜裡還是這麼清晰。窗的那邊投來安靜柔和的光,揮灑在這鋼琴上。坐在鋼琴椅上,《天使的翅膀》那美麗的前奏,來自我的老師——龍葵。琴聲優美,驅散了我的不安。此刻房裡感覺是淡淡的藍色,給我一種和諧平靜。

  黑暗中房門開了。

  ”誰在裡面?“偉大的張老師來了。

  ”是我,老師“

  ”你是誰“

  ”葉淳夕”

  “你來這做什麼?為什麼不開燈?”說著她開了燈,房子一下明亮起來,我覺得有點兒刺眼

  “找不到開關”話畢,我又問”老師你今晚有課?“

  ”不,我在下面聽到琴聲所以上來。“

  ”……“我忽然發現;兩邊的窗都開的很大…(龍葵,難道是我們下午走的時候沒關!?OH,No,一定有別的人來過才對)

  “要關窗才行的。”老師說。

  “額…這個窗,我一進來就開着的。”

  “風扇也是?“她指着我身後的風扇,那個高級的風扇…觸屏風扇--…額。”這個是我開的。”我說。

  “你彈琴要小聲點,高三的要上晚自習。”……我挺鬱悶的,高三的教室離琴房應該有一百米吧…兩百!

  倒是階梯教室。但是階梯貌似只有三個人,當然了,有一個人也是人。嗯,我想我會平靜些的。——“老師再見~”“嗯,再見。”

  這對話讓我冒了冷汗。

  一直彈到22:16分。陳霞一個電話。“你還在上面彈琴啊!?”。”哇,陳霞,你在下面聽得到啊?關窗了還聽得那麼清楚!?“”一清二楚…”“跳樓……”“很晚了,你快點回家了。”“知道了。我再彈最後一首!就下去。仔細聽着。噢耶。掛電話了BYE“

  話畢。優美的琴聲響起,這一次終於沒有任何誤差。龍葵,我成仙了,哇哈哈哈哈…我還彈了周杰倫的《夜曲》還有《雨的印記》不過是簡譜的,因為我沒有譜,沒有配音的。不過能自己彈出簡譜都不錯了。哇哈哈哈…輕輕的把鋼琴蓋好。Go!鎖門,回家!

  這是昨晚。

  昨晚很有意義。一些事情得到真正的解決。我想有些事情沒有再說的必要,我不想去理別人,人類激人的話語,我也不想再回憶。那個聊天記錄會冰封。裡面有一堆的傷人話語。都以我月亮的表情結束。以平靜結束。我什麼話都沒有對他們說,也沒有什麼好說。我只有一顆平靜心。月亮代表我的心。他們說的話,我學會了接受,學會承受。做好事要做到頂,接受了別人的不滿。還要輕輕的給予別人美好的祝願。一切的不平和以恐龍的——”願你有個好夢“結束。挺好的…希望她們能平和些。也希望終止她們這種行為,也許我還沒有這麼偉大。以後她們的事,上天會安排。我無法保證每個被傷的人都能以平和解決問題。希望大家都能安分守己。不要隨便用語言傷害別人。能讓的要讓。停,這些都不復存在。我想說一個問題。我很不爽的就是別人罵”你媽“。這讓我很不爽。看我不爽就好了,幹嘛還要看我媽媽不爽。我接受別人對我的不滿,但我決不允許別人罵我的媽媽。不要牽扯太遠。這一點我無法原諒,但我會忘。我會無視這句話。嗯,就是這樣。

  生活還好嗎——很好的。所有的事情可以像題目一樣,一道一道的解決。

  生活還好嗎——很好的。今天被陽光喊起床的,溫暖就在房間里。

  生活還好嗎——很好的。因為有些東西從未離去。痛苦也是生活的一種裝飾。

  文/葉夕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生活還好嗎
網友評論
生活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