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清音一曲,綠意婆娑入夏弦

清音一曲,綠意婆娑入夏弦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五月,花開荼蘼,繁花落卻,和這一季花事一同落下的還有那些長在心中的枝枝蔓蔓的浮華。

  夏微淺,樹青翠,草未深,炎熱未至。

  此時的江南,綠色婆娑,日光四格,彷彿還不曾沾染過任何的喧囂,蔥鬱而安謐。

  這樣的季節適合出去走走,身居南方,住地附近有許多層巒疊嶂的山,最喜歡去的就是離家最近的梅嶺。

  在一小塊一小塊碎山石鋪的山道上隨意的行走,山色如一幅水墨捲軸在眼前緩緩打開,篷勃的綠意肆無忌憚的在眼前逶迤鋪展,空氣中滿滿的都是草木散發出的自然清新,嫣然剔透的綠色帶着清澈的模樣在眉目間蕩漾着生命的活力,明亮得讓人不忍心憂鬱悲傷。

  行進中,有幾隻不知名的鳥兒從樹從中飛出,“倏”的一下從我們頭頂擦過,舉目四望時,早沒有了鳥兒的影子,想必是隱入了更深的叢林中,只有清脆的叫聲還在耳邊迴旋。很想看看鳥兒的身姿,很想摸摸它羽毛,只是,邂逅的一瞬間就不見了蹤影,只有快樂的鳴聲可以回味。

  其實,人與人之間又何嘗不是,彼此在光陰的某個時間點邂逅,傾心的相遇,沒有相看,就已然漸行漸遠。或許只有一些遺留下的溫暖可以回味,或許只有一些念而不念在文字里留下印跡,然後各自走入歲月深處可以棲息的巢。各自飛翔,各自安好。記不清是誰說過這樣的話:“相識,非同尋常。相別,不過尋常。”

  倚一片綠色,懶洋洋的微閉雙目,山間濃密的樹林遮蔽了傾泄而來的有些發熱的陽光,只有細細碎碎的光影隨着風的搖擺在我身邊不停的變幻着,好像這裡的每一個枝枝葉葉都在竊竊竊私語,風情萬種而又生機盎然。

  風溫柔的拂起我的長發,撫摸我的面龐,把一縷縷山花的清香送入我的鼻尖,沁人的清芬就這樣一直縈繞在身邊,經久不散。在這樣茂盛的安靜里,綠意在心裡開始慢慢滋長,那些在心中鬱積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憂怨,那些自以為是的傷感,那些零亂的心緒,就這樣散落在這明媚的青蔥里,摔落在這崢嶸的生命前。

  或許,眼前那朵潔白得開得正艷的不知名山花和我唇邊悄然綻放的那抹微笑是一樣的顏色吧?

  於是,從山上回來的時候,滿手滿心盈握的是一季蔥鬱一曲清新,綠樹濃蔭夏漸長,一同成長變濃的還有心裡的那抹綠色。

  昨日的浮華,內心的喧嘩就這樣留在這個已成過往的五月,次第而來的是一日勝過一日的炎熱,披散多時的直長發紮成了馬尾,穿上了那條藍白色的長裙,藍藍的棉布底色上,幾朵半卷半開的白色蓮花素雅的等待着盛放,從容澄明而清透,一如此時的心境。

  夏天來了,裙裾飄飛,輕盈而舞,心亦是恬淡而靜好。

您正在瀏覽: 清音一曲,綠意婆娑入夏弦
網友評論
清音一曲,綠意婆娑入夏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