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風自妖嬈,綠意俏枝頭

春風自妖嬈,綠意俏枝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總想為你寫些什麼,卻總覺得我稚嫩的筆墨又怎能描述你的美麗!詩已寫盡,墨已干,只怕你不美。————春,你是季節的寵兒,淡妝濃抹總相宜。一抹淡淡的綠意,一縷濃濃的花香,醉了多少塵世的心。

  ---文、櫻水寒

  瞧,那一抹春風,獨自妖嬈着。山野換上了新妝,絲絲綠意俏上了枝頭。陽光明媚,脫去冬裝的繁瑣,換上一身簡單的春裝,走,我們一起 去尋找着春的足跡。

  聽,河水咚咚,唱着歡快的歌謠。心底里的愉悅,開始復蘇,蓬勃開來。閉上眼睛,深呼吸,這一刻,讓我們拋開塵世的紛紛擾擾,靜靜地,用心聆聽春的聲音,尋一處心靈的寧靜的港灣。河水咚咚,愉悅的唱着自己的歌謠。它時而偎依在大山的懷抱,時而低低地細語。若撒嬌的嬰孩,又似情人的呢喃。妖嬈的春風時不時的自湖面掠過,盪起陣陣漣漪。心湖 輕輕地也盪起了漣漪,這一種從未有過的 寧靜。這一刻,只想就這樣,靜靜地,靜靜地投入大自然的懷抱,投入春的懷抱,追尋着那一縷綠意,尋找春的歸處。

  看,桃花開了,油菜花也開了,路邊不知名的野花也綻放出它最迷人的笑容。 他們都盛裝打扮着自己,百媚千紅,各自妖嬈。春天,應該是一個柔情的母親。她默默地 將她的愛,毫無保留的給了萬物。她的孩子,也用他們最美麗的身影,回報着她。春天笑了,所以,花兒笑了,河水笑了,人們也笑了,世界都笑了。

  山野間,我靜靜地看着眼前綻放的桃花。是的,我喜歡春天,更喜歡那一抹嬌媚的桃花。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桃花的。或許是,很小、很小的時候。又或許是因為那首葬花詞吧。每當看見桃花,我總會想那個葬花的女子,“花謝花飛話滿天,紅綃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綉簾。、、、、、。”一個讓人又憐又愛的女子,猶如這美麗的桃花一般,任由風雨摧殘,化作花雨,最後零落成泥碾作塵,依舊香如故。

  “來,照一張。”有朋友高興的喊着。好一個人面桃花相應紅啊!我羞澀的笑着,轉身向著一片油菜花走去。這是一片金黃的,花的海洋。當你走進,你的心會有那麼一絲悸動。只要你靜靜的聆聽,你會聽到花開的輕柔的聲音。花海里,蜜蜂嗡嗡的細語着,彷彿在述說著它濃濃的愛戀。微風陣陣,瀰漫著花的清香,愉悅着你的每一根感官。

  一路上,我們尋着春天的氣息,來到了一片茶園。但見,綠油油的茶園裡,農家們已經開始忙碌起來。他們的手飛快的在枝頭翻舞着,臉上洋溢着歡快的氣息。綠意俏枝頭,農家採茶忙。茶葉看起來鮮嫩欲滴,狡黠的攀上了枝頭,最後被茶農們裝進了口袋中,開始了他們的旅途。

  心一路飛揚,歡呼着,澎湃着,叫囂着: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來吧,放下你肩頭的擔子,放下你心中的憂愁,我們一起出發,出發去尋找春天的足跡,一起放飛我們的心情。

  轉載請務必註明原創作者

您正在瀏覽: 春風自妖嬈,綠意俏枝頭
網友評論
春風自妖嬈,綠意俏枝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