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風婆娑心繾綣、淺唱一曲深邃夜

秋風婆娑心繾綣、淺唱一曲深邃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秋風徐徐吐凄涼,夜色迷漫星呢喃。淺秋飄逸盪唉嘆,萬縷思緒凄楚憶。風吹起如花似絮的流年;,將年華逐寸斑駁,留下無盡的悲傷與蒼涼。一縷淡淡的清愁;,悄然的滑落眉梢;,徘徊纏繞在幸福與落寞間;,悲催的心蕩漾在;天地間。拖着沉重的心情,迷惘的行於蒼野,想尋覓一絲清澈,找尋那一份久違的溫暖,可總是孤身單影,幸福似夢,都泯滅在紅塵里,徒留滿地遺憾。翱翔於這個滄桑世界,想擁有一雙翅膀,展翅在藍天白雲,想擁有明亮的雙眸,把人世是非看清楚。昔日已經成為往昔,昨日已經成為過往。且不知今日之痛、何日煙消,何時雲散,何日遠我而去?輕嗅凋零昨夜夢,蕭索凄涼幾縷愁。佇足往事淚凝結,細數塵沙痛楚留。

  紅塵漫長難意料,透過流年念往事。凝眸回憶邂逅美,盈滿夢境深珍藏。箐華易逝,風姿花落,顛簸在滾滾的歲月里,執着在逝去的幸福沙灘、待潮起潮落。讓心徒步在感傷的詩詞里,清風明月,攜酒蘭舟,幾縷相思在彼岸,夜瀾風泣,思緒隨風飄繞,彈破琴弦,瑟瑟嘆息盡離殤,嘆,人心碎,情誰共?攜一縷清風,蕭瑟黯淡的風景,笑淚飛揚。驀然回首,惘然一夢,你的笑靨凍結在夢的那端,年華若素,氤氳雲煙,幾度楓葉飄紅,幾度百合枯萎。傾盡一生痴心與詩意,惘然回顧中,我還在等,空城卻早已遺失了今生的守候。茫茫萬丈紅塵,思念,是沒有方向的風箏,隨風飄搖、凌亂的人生舞步,塵埃落定,在落寞的日子裡涅磐成詩。空虛的叩問,牽挂何處,在悠悠歲月里風化成石。黃葉搖擺近仲秋。閉眼靜思綿延傷。淡墨點點詩暢懷,風雨泠泠緣分去。

  一箋素紙寄心碎。緊蹙眉頭清淚飄。凄清雨絲濕孤寂,搖曳塵埃執筆魂,倉惶歲月里那一抹嫣紅,相思盡染。流年踏碎了剎那芳華,鬢如霜。清風舞、夜如皋,是誰幽夢泛濫?是誰夢醒獨依窗前?任風吹,醉拔情弦?流雲攜月,矗立在流年的菱角里,任相思飛逝的渺然無痕,靈感便在如歌的歲月中,飄泊成詩。繾綣在心靈深處的心語,不過是一嘆惆悵。守候成夢,靜待蓮語呢喃。把思念擱淺,目光延伸黑暗裡,看飄渺如同虛無的夜色,讓寂寞的影子寂寥而冗長。孤單惆悵情緒,依舊把自己迷失在、有你痕迹的街巷。輕訴心事,指尖凝聚成散文。你可知,筆下有寫不完的文字,有抒不盡的情愁寫成素語。安年茹素,紅塵深處,記憶里,阡陌輪迴,誰臨水而立,任無邊絲雨細打濕衣襟。疏風雲影雨有聲,風絮離人纏綿斷。指尖牽絆心悸動,望斷秋水夜花殘。

  秋水長天雲煙舞,錯落渺渺人生路。雲霞凄艷繁華逝,夜幕落下獨嘆噓。歲月迷離,夜自無眠,西風稠,閑詞愁賦難為相思。情難收,人空瘦,欲語難言一點憂,望穿秋水的一縷牽念,沁入心扉,將牽挂刻在飄落的花瓣上,輕輕地散落在你必經的路口,將滿箋悵然的心事,鑲嵌在恆古的詩篇中,用千年的輪迴,為你淺唱低吟,誰解相思誰解愁,心自無語,獨對清秋,憂傷依舊。夢無影,空餘回首,冷卻掉夢醒時的心痛煎熬、當做紅塵一偶的追憶。潑墨揮毫,思緒如滄瀾,淚如墨染,寫成一行憂鬱,讓人心疼的文字。字字的纏綿,言言的繾倦,激蕩心懷,婆娑淚眼。素箋鋪折萬千感嘆,傾盡人間凄楚,古今幽幽暢懷揉碎多少痴心?煙籠寒水、月籠沙!寂寞披着凄涼,打碎夜的寧靜、唱着悲傷悠揚的曲調,雨辰一個人獨來獨往,黯然神傷。秋風婆娑心繾綣,淺唱一曲深邃夜。芳華韶逝章斷落,靜待黎明傷夢散!雨辰風格 原創詩詞 華夏文化 對複製粘貼 侵權必究

您正在瀏覽: 秋風婆娑心繾綣、淺唱一曲深邃夜
網友評論
秋風婆娑心繾綣、淺唱一曲深邃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