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亞奇看點:【牽手你我,相視一笑】

亞奇看點:【牽手你我,相視一笑】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紛紛擾擾行世界,朦朦朧朧跡世間。

  牽手你我皆福緣,相視一笑百花艷。

  -------亞奇【原文】

  在 這個充滿機遇,充滿艱辛的世界里,有許多人生百態需要我們去品嘗,只有不斷去品嘗,才知道我們的幸福源自那裡,也許前世已經約定,也許在那一滴孟婆湯喝下的時候,我們已經來到了這裡,而冥冥之中早已註定,即使相忘與江湖,那份緣分始終沒淡過,可能是經過月老之手,可能是前世的驚天愛情的感動,而這一切卻造就了我們能夠牽到彼此的手,我們沒有經過苦海而達到彼岸,沒有經過驚天動地的插曲,默默的由相識到相知,最後甚至相愛了,這一切來的不是突然,也許是偶遇,我們只想把那十指相扣,經每一個細胞傳遞我們全身,讓我們都明白,這是一種融合,心靈的融合,在那嚴寒的冬天,我們總是把那凍僵的手扣起來,走到雪地,看着這大自然的奇觀,這一世的我們不需要驚心動魄的愛情,只想不管什麼時候都能牽到彼此的雙手,這樣的簡單,卻含着一絲絲霸道,因為這一世,我們都只屬於對方,也許很多年後,我們已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回憶起年輕時的一切,卻不得不感概時間是那麼過得快,總有人說,執子之手,與子攜老這句話,不是在我們身上上演了么?

  穿過歲月的痕迹,留下了我們可以印證的回憶,在某一天,我們依然牽着手,那時天朦朦朧朧的,只看見一絲絲光線,今天我們就好像已經商量好了似的,沒經過親口的訴說,而都充滿默契感的起床,這已經是我們的習慣了,因為我們一直生活在海邊,每天的清晨都要一起看那黎明時的驕陽,因為看到它升起時,我們總是感覺我們還充滿活力,它像剛要出生的嬰孩,突破母胎的層層束縛,迎來第一個新生命的開始,此時,驕陽讓整個天空充滿金色,就像一幅驚世之作,我們的身體漸漸僵硬了,導致出來時還拄着拐杖,不過另一隻手沒閑着,這已經形成了亘古的習慣,前世我們也許就是這樣走到今生的吧?

  烈陽高掛,我還是一如既往的牽着你的手回到家裡,拿出摺扇,對着你扇風,你笑起來連門牙都是一個大缺口,我忍不住大笑時,卻不小心被手裡的茶嗆到了,而你罵罵咧咧的幫我拍着後背,這時的我們都發覺我們真的老了,太陽一直是那樣刺目,像鋼針刺痛我們的雙目,那麼難受,午飯過後,我們又回到那一起看朝陽的那塊大石頭上,聽着波浪聲,斜視這段驕陽旅程。

  天漸漸暗淡了,而這一切來的是那麼快,已經近黃昏了,夕陽就像害羞的小姑娘,臉上充滿紅霞,漸漸地沒入雲層,也像暮年的老人,帶着一份眷戀,微笑着逝去,我們的心開始時很悲痛,後來也就釋然了,我們都在感嘆,人生莫不是如此啊?出生時我們充滿活力,敢與天斗,也獲得了新生,中年時我們像戰神一樣,總是要人不敢仰視我們的存在,我們就像驕傲的小公雞,昂起那高傲的頭顱,晚年的我們就是這黃昏后的夕陽,它雖然眷戀地逝去,其實也是代表它的又一輪新生,不是么?我們唯一眷戀的是時光的短暫,這時的我們靜靜的看着對方,即使現在充滿皺紋,我們都不去刻意去掩飾那皺紋下面的淺笑,對是幸福的淺笑?它如天地紋理,深邃而又堅定,它將預示我們的下一次相遇。

  粗淡的字跡,只希望能把我想要的人生描述出來,當然是有些賣弄了,謝謝大家來到亞奇的空間,請關注下期筆記

  請點擊: ;

  --------周亞奇

您正在瀏覽: 亞奇看點:【牽手你我,相視一笑】
網友評論
亞奇看點:【牽手你我,相視一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