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相遇,相親,相愛

相遇,相親,相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相遇

  小心翼翼的走着,連粗重的呼吸這時也安分了許多,生怕打破這紛紛擾擾的世界中還僅存的一方凈土。目光在書的海洋里搜尋着,尋找人性的浮華。突然,腳停止了運作,而身體確還在向前運動,慌亂的指揮慌亂的手在空中飛舞,希望抓住什麼來攔住我下跌的身體。很幸運,我的手找到了救命草,傾倒的什體維持了平衡。慌忙站起身,本想找那躺的傢伙算帳,確猛然意識到我的手還抓着什麼東西,我抬起頭,看見了你,我呆在那裡,望着你的臉龐我感覺那麼親切和自然。此時你的身體在放光,散發出一股淡淡的清香。我想那塊木板就是你故意放在那裡的吧,為了擋住我不知走向何方卻還在走的腳,擋住我那為世俗掙扎的心。或許你已在佛前求了好多年,只為我們今天的相遇。也許是你發現的我。為了迎接我的到來,你已排練過很多次,不然,此時的你怎會那樣的迷人。以前我辜負了你很多次吧,而不然你的臉上怎會有淚水劃過的痕迹。你一直都在等我吧,等我回心轉意的那一天。我撫摸着你的臉,輕拭那些淚痕,我感覺到你又在流淚了,因為我的心也在落淚。我說,走吧,我要將你帶進我的生活,不,我們的生活。

  相遇

  從此,我傷心,你陪我落淚,你快樂,我們一起大笑。當我對生活厭倦時,你和我討論人生的意義;當我內心空虛時,你我談論生活的哲理;當我找不到精神歸宿時,你耐心的用你的溫情感化着我。我們談天說地,聊人生聊理想。每個晚上,望着月亮交談成為我們成為我們的習慣。雖然每次都是你在說,我默默的看着你。我們心靈的距離在一次次的交談中拉進。漸漸的我也了解了你…

  曾經有人說你不美麗,沒有好的裝飾。我不隱瞞我也曾這樣想過。我現在覺得你的美美在清逸和感情的真摯,更何況在這個感情匱乏的時代。你的你的美出於自然的,純樸的。那些用胭脂水分來裝伴自己的美麗顯示了她們內心的虛無。每當看到你的臉時我都有一種撫摸的衝動。你的眼睛,你的嘴,鼻子你的身軀都有一種別樣的美麗。

  也有人說你不懂的情調太深沉了。但我確感受到你內心激情的涌動。雖然你的文靜掩飾了你的內心。你有生活的追求,你有對生活的豁達。你已將生活看透看淡。以一顆平和的心面對生活,面對這紛紛擾擾的世界。或許,李白杜甫也會為你傾倒,假如你們生在同一個時代。

  相愛

  淚水/簌簌的落下/黃黃的書卷泛着淚花的晶瑩/我知道/那眼淚因何而流/兩顆心地交織碰撞

  我不敢保證永生不忘,只願相守今生。

  我們的相聚的每一個時刻不一定是快樂。但每一分都是可以珍藏的。

  我愛的散文,愛我的散文。

您正在瀏覽: 相遇,相親,相愛
網友評論
相遇,相親,相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