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兄弟情深

兄弟情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好兄弟干一杯,各走前途莫相忘”,這句很多年後任然時時迴響在耳旁,那一幅幅畫卷時時呈現,那一個個故事記憶深刻,一別經年你是否還好呢?想念的時候,總是想給你打個電話,翻開那熟悉的號碼,猶豫了千百回,最終還是沒有接通。偶爾翻一下三年前我們畢業時候的照片,那個時候的我們,面對畢業心中充滿了雄心壯志。自信的微笑,離別的身影,緊緊的擁抱,深深的祝福,列車帶走了我們四年的情。

  時間的推移,我們已經長大了,我們必須工作,為了生活,為了自己,為了每一天,我們忘記了過去的很多事,只是在閑暇的時候才會想起彼此,想起我們曾經一起度過的青春。

  為已記不得我們究竟有多久沒有見面,一年、兩年還是很多年,彼此之間在畢業之後就像煙消雲散,在一起的日子或許因為曾經擁有的太多,心中的聚會都曾為了一種奢侈。

  機緣巧合,為了考試,大家都去省會,本來我是打算到襄陽去的玩下,順便藉此散心,然而剛到宜昌就接到了你的電話,我當時很驚奇,哥們你什麼時候有時間叫我們一起玩了,你說:“大學的那些哥們有好多都來考試,如果沒有什麼要緊的事的話,可以大家一起聚聚。”我當即就取消了到襄陽的火車和預定的客房,急忙趕往武漢。

  武漢一個讓人討厭的城市,這次卻顯得格外的親切,到車站下車,就看見出口的幾個夥計,大家見面還是像以前一樣,仔細看才發現我們已經失去了過去的純真,比以前更加成熟,彼此見面問的不是心中做什麼,或許是怕傷害那一份真摯的感情吧,彼此間興高采烈的談論過去的美好生活,回憶過去的幼稚和開心。

  晚上是一個在武漢工作的兄弟的安排的,宴席間,推杯換盞,一片歡樂和諧,兄弟們很久不見了,感覺又回到了從前,一起去上網,一起通宵,一起去外面下館子,一起去外班上課看女孩,一起……感覺那個時代由回來了,那天晚上,外面都說了很多,究竟說了什麼都忘記了,那天也喝了很多,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醉了……

  酒吧裡面,燈紅酒綠,七彩的燈光籠罩着黑夜中的人,黑夜遮擋了社會中的束縛,完全放開心中的想法,在瘋狂的音樂中,迷醉自己的精神,發泄自己的情緒,表達自己的歡悅,想唱就唱,想跳就跳,只要自己需要一切都好,各種酒在人群中推來遞去,清脆的歌聲下面掩飾着豪賭的吆喝,酒、音樂、美女、骰子交錯混雜,一切都在混沌中進行,不知道酒有幾許,迷糊間,步履蹣跚的兄弟們走在一起,五音不全的吼了起來,有今生做兄弟……

  一夜狂歡,一夜魚龍舞,一夜激情,一夜兄弟情深,離別,彼此間擁抱,有時間大家要多聚聚,永遠不忘兄弟情。

您正在瀏覽: 兄弟情深
網友評論
兄弟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