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兄弟情深》八十集

《兄弟情深》八十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八十集:兄弟情深

  周衛國駕駛的向南挺進的有着‘八一’兩字的604坦克,沿着逶迤綿延的靠山公路是一路猛打和猛衝。由於敵人沒有料到,布局在高平市的所有的防線這麼快就被我軍迅速地突破和瓦解了。以至於沿途十幾里的路段上,還不曾布局有力的抵抗的軍事力量。以至於604坦克向南攻擊的時候,也並沒有遭到敵人多少頑強的抵抗力。儘管偶爾也遭到了敵人地方零星部隊的沒有規劃的阻擊,但也全部都被車上的機槍和衝鋒槍迅速地消滅掉了。只留下了敵人一具具的屍體:是到死怎麼也不明白這台中國的坦克到底是從哪個方位殺出來的。以至於,讓他們來不及有任何的準備。當夜幕悄悄降臨的時候,誰也不曾想到,孤軍深入的向南挺進的坦克,居然離開高平市又有二十多里的地了。

  隨着夜色的越來越濃,隨着霧氣的越來越重,衛國駕駛的坦克放慢速度衝上一片山地的林子時,在前面駕駛室駕駛坦克的他,渺渺茫茫的是好像隱隱約約地聽到路邊有人在對着坦克不停地大喊。

  “停下,這是我們中國的坦克?沒錯,上面有‘八一’兩個字。坦克老大哥,請停下車啊,我們是C軍兄弟部隊打散的步兵呀。”

  “報告車長,下面有人大聲地叫我們的坦克停下。要不要停車?”衛國隨即在耳機里是迅速報告車長。

  “衛國啊!那要是假裝的敵人怎麼辦?我們豈不就中計了?”劉向前好意地提醒為國和車長。

  “我就是把握不住?才報告車長的嘛。向前啊!我估計應該是我們兄弟部隊打散的士兵:我好像聽到了他們喊了‘八一’這兩個字很激動的。”耳朵很好的為國,還是說出了自己的見解。

  “停車,二炮手帶上美國的湯姆式衝鋒槍跟我下車摸明情況。是友軍的話,我們正好增加了戰鬥力量。是敵人的話,肯定就是傷兵,我們就正好消滅他。”車長下完命令,立刻就打開了坦克上的炮塔門。

  周為國:“車長,我帶二炮手去。”

  劉向前:“車長,我帶二炮手去。”

  “爭,爭,爭,你們跟老子爭什麼?服從命令。”車長火了。

  “報告車長,你是車上的指揮官,坦克上沒有你誰來指揮行動?我去。”為國也毫不嘴軟。

  “為國,你不能去。坦克上要是沒有你,最怎麼厲害也只是一堆廢鐵。報告車長,還是我去。”劉向前也毫不客氣的面對車長是大聲說話。

  “劉向前。”車長沒有回答劉向前,而是反而喊了他一聲。

  “到。”劉向前緊張地望着車長,感覺有點莫名其妙。

  車長:“車上還有多少發炮彈?”

  劉向前:“報告車長:氮肥廠用了兩發,剛才來的路上用了兩發,還正好剩下十八發。回答完畢。”

  車長:“車上的炮彈誰來打?回答?”

  “這……這……這……”劉向前一連串的這‘字’后,果然就沒有了下文。

  “同志們,我們坦克上已經沒有指揮系統了,所以,我這個車長和二炮手應該可以比你們先光榮一步。因為,我們坦克和彈藥還得靠你們兩個來完成它的神聖的使命。目前,儘管我們已經賺了很多了。但是,既然我們已經到了這裡,我們就要利用手中的武器和彈藥,配合兄弟部隊來消滅更多兇狠的敵人。”車長還不等他們倆人說話,隨即就大喊一聲。

  “二炮手。”

  “到。”

  “立即跟我下車。”

  “是。”

  兩個人隨即都提了一支衝鋒槍消失在夜色里……

  五分鐘過去了,無動靜,十分鐘過去了,依然無動靜……

  突然,站在炮塔門邊緊握衝鋒槍的劉向前,發現有五個人影在迅速地向坦克接近。機靈的他一拉槍機的同時,就是硬邦邦的一句。而駕駛室的為國,也爬在駕駛艙上,把衝鋒槍的準星是對準了十幾步開外的幾個人影。

  “口令。”劉向前的沉悶聲。

  “火車。”

  “回令。”

  “飛機。”劉向前回答完是十分的高興。

  “為國,是車長他們,你坐在駕駛室別動,我下去就夠了。”劉向前招呼為國。

  “向前,你自己小心些。”為國感謝老一班的話語。

  ‘咚’的一聲,劉向前隨即就跳下了坦克,對準靠近坦克的五個人是迎了上去。

  “車長,您怎麼背了一個人啊!我來。”劉向前說著,就把一隻手搭上了車長背後的那個人。

  “這是C軍DDD部隊的三位步兵兄弟,昨天打仗的時候被炮彈擊暈……好了,不說那麼多了。這位弟兄從昨天到現在都二十個小時了,已經沒有喝水和吃任何的東西了,剛才看到我時就突然的昏了,我估計是餓了。我們馬上進入坦克,讓他們三位吃點東西,增加體力,然後摸清情況再做決定。

  “是。”

  ……

  十分鐘后。

  車長:“駕駛員。”

  周為國:“到。”

  車長:“把坦克開到隱蔽地點。

  周為國“是,駕駛員明白。”

  車長:“二炮手。”

  二炮手:“到。”

  車長:“在坦克頂上,隨時加強警戒,嚴密注視動向。”

  二炮手:“是,二炮手明白。”

  車長:“劉向前和三位步兵同志和我進入坦克分析敵情。”

  “是。”

  坦克車內,會議還在繼續討論,時間又過了二十分鐘,車長就胸有成竹開始布局了。

  “我代表我們坦克上的四位乘員,熱烈歡迎三位步兵老大哥的加入。從現在起,我們又是坦克和步兵協同作戰了。所以,目前來看,我們的力量確實加大了很多,值得慶賀。同志們啊!從剛才三位步兵老大哥說明的情況來看,這裡又是我軍進攻涼山前的一個重要的咽喉要塞,我們志在必得,一定要配合友軍,拿下這至‘扣馬’的這條主要的交通要道。至於敵人的兵力到底是怎樣部署的,我們還等下有待進一步的了解和勘探。說不定,戰鬥明天就會在這裡打響。現在,我們坦克上已經沒有任何吃的東西了。那怎麼辦呢?剛才聽步兵老大哥說,在山腰的窪地處有一個十幾戶人家的小村莊。所以,我決定,還是我帶二炮手和DDD部隊的H同志三人去就夠了。你們幾個全力守護我們的坦克,記住,一定不能出任何的差錯?”車長說完后,是緊盯着衛國和劉向前。

  周衛國:“車長我去吧。”

  劉向前:“車長我去吧。”

  車長:“軍人的職責?兩人同時回答?”

  “服從命令,聽從指揮。”

  “媽的,大聲點,老子聽不見”

  “服從命令,聽從指揮。”

  “這不就得了!記住,坦克要是出問題了?我唯你們是問?”

  “是。明白。”

  “出發。”車長的一聲出發,跳下坦克提着衝鋒槍的三個,又消失在茫茫的黑色之中……

您正在瀏覽: 《兄弟情深》八十集
網友評論
《兄弟情深》八十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