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慈母情深》讀後感

《慈母情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慈母情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慈母情深》讀後感

  遼寧盤錦市遼河油田於樓學校五年二 白曉雪

  今天,我懷着十分激動的心情讀了《慈母情深》這篇文章,使我深受教育。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我”想買一本《青年近衛軍》,因家境貧寒,想得失魂落魄,當我來到母親工作的地方,向母親要錢買書時,第一次目睹了母親掙錢的辛苦,而母親還不顧同事的勸阻,把錢給了我。我鼻子一酸,攥着錢跑了出去,給母親買了一瓶罐頭,後來母親又給我湊錢買了那本書的感人之事。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寫出了母親為自己所付出的太多太多,而自己覺得很是後悔和慚愧。

  是啊,母親為兒女付出了很多,而我們這些做兒女的又給母親多少回報呢?讀了這篇文章后,再想想自己平時在家的表現,我也感到很慚愧。平時媽媽對我的學習、生活真是無微不至地關懷,而我平時不但不幫媽媽幹活,還不努力學習,真的對不起媽媽。

  記得有一次,媽媽邊收拾屋子邊批評我: “你這麼大了也不知道把自己的屋子收拾乾淨點,還等媽媽給你收拾。”我最不愛聽媽媽的批評了,所以當媽媽剛把屋子收拾得乾乾淨淨時,我又把廢紙扔在了地上。後來媽媽一看,雖然很生氣,但也沒說什麼。過了一會兒又默默地重新打掃了一遍。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起白天對媽媽的不尊重的行為時感到很內疚。

  通過讀了這篇文章后,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在此,我深深地向媽媽說一句,“媽媽,我錯了,今後我一定學着多干一些家務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指導教師:付文勝)

您正在瀏覽: 《慈母情深》讀後感
網友評論
《慈母情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