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裹挾着詩意的浪漫,蹁躚的雪花,舞動着妖嬈的身姿,瀰漫了整個世界。所有美麗的,醜陋的,乾淨的,骯髒的,善的,惡的都被封鎖得嚴嚴實實。啊,原本一切都是潔白的,神秘的,在雪的映襯下,那麼冰清玉潔,那麼神聖。

  如期而至,冬天在這一季來得如此突然,不經意間,日子也冰冷了起來。

  清晨,陽光懶散的躲在雲層,只露出一丁點亮色。雪還在下,漫天飛舞,那耀眼的光芒刺得人不敢正視。房前屋后,山野樹木都籠罩在這皚皚的白雪之中,原馳蠟象,這朦朦朧朧的景象卻也令人心馳神往。

  踩着沒入腳踝的雪地,咯吱,咯吱的聲響,連同急促的呼吸,以及心跳,不就是這清晨最美的樂曲。匆匆的行人,步履艱難,留下一串串的腳印,於是地上便有了路。雪落無聲,着於眉發衣衫,卻以它最美的姿態飄舞在我們的心上,漸漸地,漸漸地,便跟這混沌的世界一色了。

  高大的樹木,掛滿了條條白絮,那蒼松翠柏,也只露出點點斑駁的綠來。難得有這麼好的景色,人們一起欣賞着,仰望着,聽雪縱情的低語,肆意的飛舞。那含笑的眼眸,流淌着深情。而幸福的時刻,永遠定格在這一瞬間。

  習慣了溫暖舒適,面對着這突兀的寒冷,人們似乎有些不適應,慌亂中,抓起冬裝,正如街角小攤上的包粽子,只一個嚴實啊。而這一刻,最快樂的當屬於孩子了,打雪仗,滾雪球,堆雪人,盡情地嬉戲着,呼號着,在雪地里奔突。小臉凍得紅撲撲的,衣袖鞋襪什麼時候全都濕透,也不記着了,即使刺骨地寒冷,也藏不住那份熱情,那份快樂。

  常憶往昔,也曾有過孩子們一般的快樂,無拘無束的幸福時光。多年之後,亦如初見的情節,只是多了些感懷,青春也被這流水一樣的歲月日漸侵蝕得銹跡斑斑。突然間,我想要使自己清醒一些,留一些對綠樹紅花的回憶,存一點對青山碧草的印象。

  日子就這樣懶懶散地流淌着,一點一點匯成了河,冰封在這一季凜冽的寒風裡。記得有位哲人說過,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我也常想,冬天就是讓人學會冷靜地去思考,去回味。得與失,悲與喜,那些曾經觸手可及的東西,是否被忽略了。

  夜晚的景色要別緻的多,初上的街燈掩映,繁華而熱鬧,絢麗多彩。沒有月光,世界也是明亮的,只是多了些沉靜的美,莊嚴而肅穆。勞累了一天,身子也終於有了放鬆的時候,放逐了思緒,佇立在這夜色之中,我努力地呼吸着,這久違的清爽之氣,真的讓人心曠神怡。輕輕地掬起一捧雪,我親吻着,聆聽着。張開了臂膀,我要擁抱雪野,盡情地感受着初雪帶給我的愉悅,而在身體貼近大地的那一霎那,我的眼睛濕潤了,我感覺自己的心在顫抖,我想要放聲高歌,竟不知道如何來表達,而那些紛紛揚揚的故事,一起隱沒在經年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冬雪
網友評論
冬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