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夏之戀

夏之戀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夏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一場大雨,給萬物於滋潤,且潤我肝腸。

  一片晴朗,給大地於照耀,且耀我心房。

  我喜歡這樣的夏天,就如一股無法命名的瘋狂將我掩埋,無法抗拒,只有釋放,才是最好的阻擋。

  夏天最美的是荷塘。徜徉於“日出江花紅勝火”的水面,俯瞰倒影,望不盡綠水逶迤,芳草長堤,構出一副絕世佳畫,畫之自然而作於自然。輕風拂荷,看群荷起舞,如眾柔情似水之江南少女舞步江面。盪一波碧水推採蓮輕舟,唱一句山歌迎東升旭日。

  蓮花上,蜂蝶纏繞,競相作舞,久不惜離,使人幻想連篇。化一隻彩蝶,采一撮蜜粉,聽荷上飛鳥尖鳴,觀荷葉波濤,甚入人間仙鏡。

  忽兒雨至,然我不願離去。涼亭避雨,賞雨中荷塘。雨水傾泄在荷葉上,聚成一顆顆晶瑩的水珠,嵌在碧綠的荷葉上,顯得那麼耀眼奪目,如寶石一般。荷塘上的橋,精巧別緻,在雨中與荷塘一起,是這幅雨畫不可或缺的部分。此景非常見而獨出於夏。興之所至,作詞以記:

  橋彎彎,雨茫茫,此是靖中江南。

  荷香香,水藍藍,使人永不願看。

  只恨我無李太白之筆,描此景觀以供世人欣賞。此詞只能寫給自己,留作離開母校后的紀念。

  傍晚,夕陽西下,柔和的輕風吹拂大地,雨後的草坪、荷葉、小橋,是那麼的潔凈清雅。在這樣的美景中漫步,人生最美的享受莫過於此。

  紅色的蜻蜓停歇在花骨朵上,正如“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放眼望去,在水天相接處,金色的夕陽一派金黃,無比壯觀。賞“落霞與孤鶩齊飛”,不得不令人感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晚上,躺在床上卻依然聽見荷塘里的青蛙叫,樹上的蟲鳴,還有草叢中的音樂大師蛐蟀的彈奏。這些優美動聽的音樂,讓人聽了心情舒暢,妙不可言。正所謂“此曲只因天上有,人間能有幾回聞。”

  美麗的荷塘,美麗的校園,在夏天,藏着我深沉的愛戀。

您正在瀏覽: 夏之戀
網友評論
夏之戀 暫無評論